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剪不斷的師恩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不斷的師恩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短暫的一個學期,我在僑中的生活多姿多彩。歷歷在目的入學場景,勾勒出無限美好的思憶。 

  那是一個碩果累累的秋天,又是一個豐收的季節。 

  昔日,我們懷着對學校的憧憬,對友誼的渴望來到“新家”,面對窗明几淨的宿舍,善解人意的宿友,我們告別依賴,走向自立。 

  晨曦,我們迎着朝陽跨進了學校大門,沉寂了一天的校園頓時蕩漾起我們的歡聲笑語。 

  伴隨餘音繞梁的樂曲,我們臨摹字帖。從文字中我們領略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不久,傳來動人心弦的旋律——那是上課的鈴聲。我們飛快地跑進了教室。在課堂上,我們專心聽講,翻閱散發著油墨香氣的課本,一切又是那樣的誘人。以至於我們讀得生動傳情,就像棵棵幼苗,盡情地吮吸汩汩甘泉。 

  猶記第一堂語文課,老師說了這樣一句話:“學語文要用心去感悟。”時光荏苒,第二個學期的學習生活即將過去,老師的那句話仍在我耳邊縈繞。 

  在老師的引領下,我們泛舟書海。隨白居易踏青於錢塘湖畔,領略“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的初春美景;“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的英雄氣魄,體現木蘭既具英雄氣概,又有兒女情懷。與常建一道“山光悅鳥性,潭影空人心”,理解詩人遠離塵俗的心境;凝望秦淮河,杜牧的“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給予世人深刻哲理。受教於孔子門下,聆聽“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的諄諄教誨,感悟“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推己及人,人愛待人之儒家思想。 

  晴天過後,天空變得灰暗,烏雲也擱下了陰影。人生的旅途,總不能一帆風順,也似乎只有不會走路的人才不會跌倒。 

  然而,老師卻以寬容博大的心胸,納下我們。讓我們在綠樹的蔭蔽下茁壯成長。老師像水,萬物入水,也必能蕩滌污垢。老師是園丁,辛勤地培育祖國的花朵;老師是小舟,引領我們在知識的海洋中盡情遨遊;老師是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當我靠近您的時候,我原想收穫一縷春風,您卻給了我整個春天;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您卻給了我整個海洋,我原想觸摸一朵白雲,你卻給了我整個天穹…… 

  沒有理想的人像草木,在春天生髮,到秋日枯黃,對於生活它作不出總結,面對絕望它提不出希望;沒有理想的人像流水,聽不見它的歌唱,因為它已為現實的泥沙逐漸淤塞,變成污濁的池塘。幸好,一路有您相伴。老師無微不至的照料,使我們的理想出於污泥而不染,對未來充滿希望。 

  沒有理想的人像是空屋,而無主人,它緊緊閉着門窗,外面在叩門,裡面寂無音響。老師您就像一把鑰匙,啟迪我們的智慧,為我們打開知識的殿堂,永遠不讓我們生活的四壁堆積着灰塵。 

  敬愛的老師,回顧初一的歷程,我們的每一點成績,都凝聚着您的心血和汗水,我們的每一點進步都離不開你的幫助和教誨。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老師日夜操勞,無論什麼都改變不了您對教育事業的執著和痴情;無論什麼都改變不了您那顆永遠年輕而富於創造的心。因為熱愛,您深情地演繹着您的人生,因為執著,您才會微笑着寫下希望而擦去了功利,因為熱愛,忍看青春年華的流逝,因為執著,平平淡淡的講台卻成為您人生的舞台。 

  季節的洗禮,結束了漫長而枯燥冬天。當春風吹綠了大地的時候,老師又用那雙寫了無數粉筆字的手,放起了一隻又一隻理想的風箏。 

  漫步美麗的校園,一棵棵參天大樹,使我由衷地想起敬愛的老師。親愛的老師,您起早貪黑地為我們服務。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老師對我們的諄諄教導,以及無微不至的照顧,使我終身難忘。 

  感謝有您,那剪不斷的師恩,師恩,難忘。

您正在瀏覽: 剪不斷的師恩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不斷的師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