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放下架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下架子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放下架子 標籤:放下作文 學會放下作文

  好久好久,我已經沒有自由過了,天空大概也被我遺忘了,星星也不曾看見過了,連林蔭道上的大樹似乎也都是一樣的。惟有讓我最熟悉不過的就是大人們嚴肅的臉,媽媽的嘮叨聲,大人們訓斥小孩的吼叫聲,這樣的生活,我們厭惡,我們不稀罕……

  大人們常說:“你們這年代的孩子多幸福啊,哪像我們那個年代那樣,溫飽也沒法解決,你們現在真是要風得風,要雨得雨。”的確,在大人們的眼中,我們是生在福中不知福的人,可是大人們真正了解我們嗎?他們常說“他們隨時會下崗”可是就連我們十三、四歲的人也得面臨“競爭”,這是一個優勝劣汰的年代,不再是以前靠耕田、養豬過生活的年代。在大人們的眼中,我們很幸福,很無憂無慮。可是真正的他們並不了解,我們也有自己的煩惱,我們也要為我們的成績而死拼,我們不是他們眼中的那種“聖人”,我們是凡人,和他們一樣是有血有肉的凡人。我很不明白,為什麼大人們總是那麼高高在上,認為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是對的,而小孩在他們的眼中也只能永遠是他們的小孩,名副其實的小孩,天真幼稚、無知的小孩。可是他們不知道,不知道小孩也有競爭,不知道小孩也會有煩惱,不知道小孩想要得到的是什麼。只會說“要聽大人們的話””我們也是為你好”之類的讓人聽了心煩的話。他們真的是為我們好?我想是為了他們自己吧。大人們自私,每一個小孩都知道,大人們高高在上,每一個小孩都得順從。這就是大部分小孩眼中的大人,霸道的大人。

  為什麼大人不能去了解一下小孩呢?為什麼大人總是要把自己看得高高在上呢?為什麼大人總是要小孩聽他們的話呢?要知道,人生來是不受束縛的,他需要有自己的自由,雖然大人是小孩的監護人,但這不代表大人就有權利去管制小孩的一切,這未免也就太霸道了。

  其實只要大人們稍微放下一點他們“大人們的架子”,很多事情也就迎刃而解了。無須永遠把自己看得高高在上,無須永遠認為小孩就是那麼的幸福,無須一切都去管制小孩,多給他們一點自由。也許一切都會好起來。真的,是時候該放下你們的架子了——大人們。

  大人們,只要你們“將心比心”。

您正在瀏覽: 放下架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下架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