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發生在記憶里的情緒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生在記憶里的情緒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一光年有多遠,會遠過幼稚和偽裝作成熟之間的距離么? 

  是誰說,十念為一瞬,十二瞬為一彈指,剎那無限。縱使別離。 

  站在十八歲的尾巴上,回望走過的驚心動魄的道路,別離,從口中表達出來竟然如此輕鬆。而曾經的我,是用多少眼淚代替這個詞語的呢?別離,聚散,多少人說過,要看開這些,要學會淡然,而我即便一次次提醒自己,要釋懷,要淡然,要內心盛大,要學會感恩。我也只是記得,只是記得而已。 

  那是發生在大學之前的情緒。 

  風將記憶吹成花瓣,瓣瓣成殤,我踩在大片大片橘黃色的落葉上,走過了無數個大火燎原的夏季。最後一個夏季,我走入的是大學。面對潮汐,塵埃模糊地纏綿着漂浮,一念之間,你說天涯不再遠,暮靄卻稀薄得開始降落。欲言又止的吶喊,停在胸口,我該用怎樣的表情和情緒告訴別人,我是大學生了,世界變化得如此之快,讓我覺得接受不了的慌亂。 

  曾經做過的那些太過輝煌又太過虛偽的夢,它們狠狠地摔在心灰意冷的現實里,無法前行。我還是個孩子,和從前一樣,常常在悲傷的時候仰望天空,好讓眼淚不要那麼快地流下來,常常懷舊,想起過去那些無從遺忘的記憶,想象無法預見的未來。 

  大學之前的日子,我告訴自己我只是個孩子,任性,無知,桀驁不馴,都是可以原諒的。我想為自己渾渾噩噩失去的日子找一個漂亮的借口,可是那些混沌,無知,稍縱即逝的青春和年華從腳下隨着記憶匆忙溜走時,我無論如何也抓不住,那是一種怎樣的情緒呢,連想要挽留的叫喊都只能停在嘴邊,發不出聲音。 

  有些情緒,只能發生在我們最透明的少年,有些回憶,在時間統治下的現實里艱難地逆行。低下頭,遍地夢想的碎片,信誓旦旦的承諾和與文字的約定,就這樣破碎為一地殘骸。我彎腰撿起它們,緊握在手中,即使劃破手指血流不止也不想再輕易鬆開,那些叫做夢想的東西,丟掉過,遺忘過,撿起了,就不想要再放開了。 

  墮落在紅塵的心,突兀地碰撞回憶的冰冷。回憶,冰冷,剛剛好的搭配。偶然想起的過去,隨河流奔向虛無,一直抵擋的未來,隨颶風卷向身旁。 

  想起那年與文字定下的約,我說,想用我的愛戀溫暖你皚皚似雪的孤獨,洗凈不經意灑下的一地情傷,看你在飽經滄桑前燦爛着美好。寧願陪你一起荒涼,一起流浪。如此深沉的愛戀,是怎樣發生在了無法遺忘的少年,又是怎樣被成長的車輪碾住,無法繼續轉動。有人說,遺忘是一種本能,很久之後我發覺,這話是騙人的。不然我怎麼還記得心動如初,對文字的。 

  在文字里呼吸,好像逃離了全世界,安靜,淡然。對文字的依戀,如此義無反顧。寫文,去防止自己向時間和記憶倒戈。於是,我抓住了很多已經走在離開那條路的年華和記憶。 

  要讓自己活得豐盛,我總是這樣告訴自己。我是個太過隨遇而安的孩子,所以必須常常有人在身邊提醒我,要好好過,過得簡單而且豐盛。 

  或許這是個唯一實現過的夢,我為此偷偷地開心過。十八年的驚心動魄或者渾渾噩噩,終究有一些結果,還有一些可以留在回憶里不退色的紀念。那段日子,我拚命寫自己寫生活,交了一幫同樣愛戀文字的朋友,這是最值得慶幸的。他們讓我的生活有了短暫的滿足感。還有安全感。 

  一首歌,沒有出聲便已終場,其實這是件可悲的事情。我害怕我的青春亦是如此。於是零八年伊始,在我以為自己足夠成熟的時候,我開始努力地生活,完成曾經幻想過的事情,其實幻想和現實,也只是一步之遙吧。遠遠抵不過幼稚與成熟之間的距離。 

  無聲照耀無聲,風帶走了黑色的寂寞,只剩下兩兩相望,潮汐依舊起伏,在稀薄的暮靄裡面,緊閉眼,相伴着溫存我的電影還有生命。 

  天空安分地沉澱下來,森林或者公園都不再駭人般蒼茫。有個孩子,開始努力地過生活,努力讓自己活得豐盛,在一彈指的時間裡,看見笑顏平復了冷漠。 

  月淺燈深,夢裡青顏何處尋。所謂三生石,所謂庭花落。我在海洋的最底層,拚命尋找着曾經做過的夢,和承諾過的天涯。 

  不經意,我輕呵成畫,在流連中握緊,失而復得的情生若蓮。

您正在瀏覽: 發生在記憶里的情緒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生在記憶里的情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