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刻,我感動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感動了……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感動,這個字眼我們很熟悉,然而我想,真正的感動是令人傷感的。的確傷感,卻可以補心,化作為那前進的信心與勇氣。感動讓人脆弱,它能進入我們內心那最脆弱的地方,更多的時候,感動讓我們堅強,因為你身邊有那麼多的人關心你,朋友、同學、家人,甚至於那些你不認識的人也在你身後默默的幫助你,正如那位“最美的媽媽”吳菊萍,他用自己的臂膀就下了一個2歲孩子的生命,她令人敬仰,令人崇拜。

  “危險裹脅生命,母性的天平容不得那剎那搖擺。她挺身而出,接住生命,托住了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傳統美德。她並不比我們高大,但那一刻,已經讓我們仰望。”這激揚有力的頒獎詞時時在我的腦海里響起,那一刻,我感動了。

  2011年7月2日下午,杭州濱江白金海岸小區。兩歲的妞妞趁奶奶不注意,爬上了窗檯,接着被窗沿掛住,隨時都有墜落的可能。這是在十樓,樓下的鄰居早已驚呆了。在堅持了一分鐘左右,妞妞還是掉下來。所有人的心一下揪起來了。說是遲那時快,剛好路過這裡的吳菊萍看到了這一情況,連忙踢掉自己腳上穿的高跟鞋,張開雙臂,衝過去接住了快要落地的妞妞。逃過一劫的妞妞只是暈倒了,而吳菊萍自己被緊急送往醫院,被診治為左手臂多處粉碎性骨折,尺橈骨斷成三截,預計半年才能康復。而妞妞在10天後蘇醒過來,開口叫了“爸爸、媽媽。”“這是本能,是一個母親應該做的事情。”躺在病床上,吳菊萍一臉平靜。然而當事情發生時,她自己的孩子只有七個月大,還在哺乳期。

  榮譽鋪天蓋地,吳菊萍保持了清醒的認識,“我只是普通人,問心無愧就好。”公司獎勵了20萬元,她留作自用,為此背負了不少壓力。“我需要好好生活,好好工作,才有能力去幫助身邊的人。”贍養父母、培養孩子、還房貸……任何普通人,都無法對這些現實問題視而不見

  “我會把重心調整到工作、家庭中來,減少媒體活動。”吳菊萍年後重返工作崗位,她最大的心愿是看着妞妞與自家孩子健康成長。

  多麼樸實、無私、願奉獻自己的生命的人啊!她是一位無私的媽媽、偉大的媽媽。她本來可以不問的,可是她沒有那麼做,因為,她是一個母親,母性的光輝在她的身上毫無保留的散發出來,是啊!“母愛似水流般溫柔,但當母愛的水流遇到阻礙他的岩石時,會迸發出美麗的浪花。”這是對母愛的評價。是啊!世界那個母親又不是如此呢!只要孩子好,寧可放棄自己的生命!想到這,我不禁流淚了,我的母親也很愛我,她本可以在淮南繼續上她的正職工,可是,我想讓她在我的身邊陪我,沒想到,媽媽放棄了自己那份苦讀十幾年“寒窗苦讀”才換來的正職工,只因我的一句話,媽媽放棄了,我暗暗發誓,一定要給媽媽回報。雖然媽媽常年不在我身邊,在我得到的母愛並不比任何一個孩子少。母愛是偉大的,是無私!是我此刻最想說的話,我無法用華麗的詞藻來形容這種偉大的母愛,但我願用我的行動來表示對這種母愛的回饋!

  感動是心中那洶湧澎湃的大海,一次又一次去拍着我的心,給我一種震撼!感動或許只是一片悄然落下的落葉,但因為平凡中的不平凡才讓人更感動!那一幕幕瞬間,猶如一張思念的網,在內心深處那脆弱的地方,勾起我無限的回憶……

  淮北市烈山區任樓煤礦中學部初一:趙翠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感動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感動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