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總是傻傻的倚在窗前,望向不遠處的一片竹林,我彷彿看見了有一位父親抱着孩子在那兒搖着竹竿,嘴裡哼着什麼,每次這個時候,我的眼角總會濕潤。 

  很小的時候,我就和大多數孩子一樣,依賴着父親,把父親作為偶像,總驕傲的在別人面前說著:“我爸爸很能幹的。”可是,那天真的想法總會消失的,漸漸的,我居然發現與父親之間有了隔膜,距離越來越遠,以致於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喜歡與父親賭氣,吵架,我好像無法控制自己。 

  父親喜歡穿着脫離時代的衣服,而我卻很厭惡,每一次都露出嫌棄的眼神,父親並不在意。父親也喜歡來接我放學,可是每一次,我總是遠遠地避着他,碰見了,我也不願意睬他,拉着同學徑直走遠,我哪裡又能發現父親那黯淡失落的眼神,那顆落寂的心呢?我無法懂得。 

  那一天,天很昏暗,好像要下雨了。走出校門的時候,我瞥見父親又在人群中出現了,我沒有喊他,默默地和同學一起走了。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我回過頭,看見父親還站在那兒,焦急地張望着,不停地看着手錶,隱隱的,我有點兒不是滋味。我看看天空,灰濛濛的,有小雨點落下來了,我看見有人在奔跑,我也顧不得多少,把包頂在頭上狂奔起來,也許,我早已忘了那個在校門口獃獃等待我出來的父親。 

  回到家,雨已下得很大了,我的衣服早已濕透,我有意無意地望了一眼屋子,不見父親的車,更沒有父親。可我還是這樣想着,也許父親到哪個朋友家去了吧,我居然沒有為這個理由而感到可笑,反而好像若有其事。 

  天很黑了,母親也回來了,卻還是見不着父親的影子,母親不知緣由,在一旁嘀咕着。我這才覺得事情好像嚴重了,我站在門口朝雨幕中探着,我看見不遠處有一黑點,越來越近,看清了,那是父親!正推着車子很蹣跚地走着,我居然還看見他在對我笑。 

  父親停好了車,望着他濕透了的背影,我開始後悔,有點慚愧地不敢抬頭看他,他卻笑吟吟的,還對着我說:“今天早放了啊!”我真的沒有辦法抬頭,沒有辦法看見他那黯淡的眼神。 

  那一夜,我很難入睡,我一閉上眼,我就會看見父親憂鬱的眼神,那嘴角微微泛起的苦澀。我想起了,不知有多少回,父親呆在校門口,痴痴地候着,可是迎接他的,卻是一張冷冷的臉孔,從來,我不知道父親的心裡在想什麼,也不願去知道,不去顧及父親的心情,甚至有的時候,我覺得父親那是多麼愚蠢的行為,但我明白了,我才是愚蠢的一個,我無法懂得父親的關愛,無法了解父親內心深處的苦楚,有愛就在我的身邊,我卻不珍惜,甚至沒有發現。 

  雨,並不是因為下雨的那一天,才讓我懂得,其實,應該從我呱呱墜地起,我的潛意識裡就應有了被愛的感覺,只是,從下雨的那一刻開始,淹沒在我腦海里的那一感覺又突然躍了出來,我知道,以後,我會慢慢地去了解父愛,真正地去擁有父愛。 

  天空又藍了,還是那麼明澈,如清水洗滌一般,心裡,有一股甘泉涌動着……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