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橋流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橋流水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目光透過白雲的空隙,把橋上的青磚輝映,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映着小橋清晰的倒影……

  ——題記

  喜歡小橋,也喜歡小橋下的流水,因為它們這樣的組合,構成了一道和諧的風景。我喜歡獨自一人站在小橋上,看四季的變化,嗅花的芳香,傾聽小橋流水的聲音。一時間才發現,原來水裡的荷花早已盛開了。白的,粉的……遠遠望去,似一幅生動的油畫,栩栩如生“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和“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與前的這副景象再相似不過了。

  秋天一眨眼就來了,無聲無息。秋天的黃葉沒有歌,顫抖着落在水面上,只發出一聲嘆息,就隨小河漂去遠方了。有人說過:“葉子的離開,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我說:“不得而知的事情。”

  當冬天也來臨時,我穿上厚厚的棉襖,又來到小橋流水間。冬天的風,如流水一般清涼;冬天的夜,如小橋一般安詳。有點朦朧的美麗,如夢幻般有虛有實。在這般婆娑的夜晚,月光依稀灑在銀色的水面上,踩着橋間石階,任思緒隨流水飄走。橋上,月光照亮昏暗的道路;橋下,流水洗凈迷茫的心靈。

  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映着小橋清晰的倒影……

  湖南益陽益陽市泉交河鎮中學初一:王崇力

您正在瀏覽: 小橋流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橋流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