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升學的煩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升學的煩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這段時間煩惱、鬱悶、悲傷總是縈繞着我。雖說畢業考剛過,成績還算可以,但我的包袱依然很重,可以說有如泰山壓頂之勢。馬上面臨一中升學的會考,我的壓力無法讓我瀟洒起來。

  上個月全市小學六年級畢業班舉辦的數學語文竟賽,模擬考時我的成績名列前茅,好的成績讓我感到自信,可自信的我卻名落孫山,更沒想到這次竟賽卻演變成升學一中的預演,獲三等獎以上可保送一中,而我三等獎都沒撈到,自然失去了保送一中的機會,還得重新參加一中的入學考試。而今年一中在招生宣傳上下了很大的功夫,人氣指數直線上升,九縣一市的很多考生慕名而來,據說已達四千多人,而留給入學考試的名額卻只有400名,十里挑一,比高考還難。自信的我卻失去往日的自信,這次竟賽的挫折,我的自信心受到很大的打擊,看來自信是建立在不斷成功的基礎上,此次升學考試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它不關是升學問題,更關鍵是通過成功找回屬於我的自信。壓力之大不言而喻,這能不讓我惆悵和煩惱嗎?

  我的好友捷思已成功保送一中,她時常鼓勵我加把勁會師一中,面對她的鼓勵我總是裝出輕鬆自信的樣子,可粗心大意的我心裡卻虛得很,真沒把握,萬一……我真不敢再往下想。還是努力去溫習迎考吧!

  這幾天畢業考後,捷思等十幾位已提前跨入一中校門的同學已開始過起假期生活,看到她們輕鬆的樣兒,我多麼希望和她們一起玩,多麼希望已跨入一中的大門,多麼希望掌聲和讚揚聲擁抱着我,多麼希望……,這一切彷彿在向我招手,而這畢竟是一個美好的願望,但現實我要面對的還是升學考試,無法迴避,壓力之大。爸媽的期望、老師的期望、同學的期望這些都是無形的壓力。

  鬱悶時我想徹底輕鬆一下,玩個痛快,而一中的入學考試卻只剩下幾天,形勢逼人,可一拿起書又總是有難言的感覺,難於集中精力,時常伴有其它的雜念。時間卻慢慢地流走了,多可惜啊!

  我該怎麼辦呢?

  有時我真想尋找一個世外桃園徹底解脫,那裡只有假期,沒有煩惱,沒有壓力,沒有考試,有很多好看的書,有很多好玩的東西。沒有考試壓力,可是,不考試又怎麼證實自己的實力呢?

  想到這些,我不禁頭涔涔,淚潸潸。都說我們是超白金的一代,無憂無慮,看來不同年代的人有不同的煩惱啊!

您正在瀏覽: 升學的煩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升學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