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升學的“悲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升學的“悲哀”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升學的“悲哀” 

  人生有許許多多的考試,有些考試是人的一生中最重要的,也是必須的。 

  小學,勤學苦讀六年,就為了小考一搏; 

  初中,勤學苦讀三年,就為了中考一搏; 

  一直到高中,整整苦讀十二年,就為了高考一搏。 

  要想考上好的大學,就必須考上好的高中,要想考上好的高中,在初中階段就必須努力奮發學習,初中階段太重要了,這是我的真實想法。 

  這些考試對於每一個學生都是很重要的,我們班裡也有初中還沒讀完就綴學了,我想這麼早走上社會一定會感到吃力,儘管有“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之說,但是,不走完考學之路怎麼能提高自己呢?不讀完大學就無法找到好的工作,沒有好的工作怎麼在社會上生存呢? 

  考試也是殘酷的,俗話說考場如戰場。僅僅一分之差就會被重點高中拒之門外,而為了考上好的大學,又要花很多錢進這所學校。現在的學校也太“黑”了,專賺學生的錢。考大學也一樣,上不了分數線,就沒有錄取資格了。再說所學的課程,不管你是不是感興趣,只要是考試科目,就得學下去,悲哀啊!考學之路真是太艱辛了但也不得不走下去,因為沒有別的出路! 

  在中國要想溶入社會就必須努力學習,考上重點大學,才能品味人生的酸甜苦辣,才能找到快樂。別人才會看得起你,你才能成為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升學的“悲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升學的“悲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