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獲得真正的友誼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獲得真正的友誼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人人都需要友誼,沒有人能獨自在人生的海洋中航行。我們需要別人的幫助,也給予別人幫助。朋友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顯而易見的。每個人都需要朋友,每個人都離不開朋友。 

  幾乎無法想象如果沒有朋友,生活會是什麼樣子。 

  情緒低落的時候你想不想有個人讓你振作起來?遇到困難的時候你想不想有個人幫你走出困境?當對某樣東西產生興趣時,你想不想有個人和你一起分享?毫無疑問,每個人都需要朋友。 

  醫生可以用要葯醫治我們身體上的疾病。但如果沒有朋友,誰又真的能保持心情愉快或從精神創傷中恢復過來呢?朋友讓你快樂,朋友傾聽你的煩惱,並給你提出建議。 

  一個真正的朋友能和你同甘共苦。真正的朋友,應該是“良友”,“密友”,這樣的朋友,在你獲得成功時,為你高興;在你遇到不幸或悲傷時,會給你及時的支持和鼓勵;在你有缺點可能犯錯誤的時候,給你正確的批評和幫助.這樣的朋友對你的事業的成功有很大的影響.老舍常常把自己寫的小說念給他的朋友聽。寧承恩是個較有素養的人,能提出不少中肯的意見,凡是他認為需要修改的地方,總是直言不諱給老舍提出來,哪裡寫的精彩,就不住地拍手叫好。老舍非常喜歡他這樣對待自己的作品,曾對別人談起,說寧承恩是一位難得的諍友。這樣的朋友越多越好。至於那些甘言如飴,遊戲徵逐的眠友;利則相攘,患則相傾的賊友,有百害而無一利。這樣的朋友也許能在你順利得志時能“共享歡樂”,而在你遇受挫折時卻“避而遠之”,甚至落井下石。這樣的朋友一個都不交才好。 

  那麼怎麼才能獲得真正的友誼呢? 

  曾經的我,羞澀,不善於與人交往,不敢與陌生人搭話,所以,無論是在學校還是在興趣班,我都沒有朋友,每次下課只好孤獨地坐在班裡或當個“獨行俠”,看着同學們交流的那麼愉快,我卻總沒有勇氣去加入他們…… 

  直到有一天,英語班坐我後面的一個女生在課下來問我題:“打擾一下,這個應該填動詞的哪種形式?”我雖然很不情願和她交流,但我還是勉強接過練習冊,看了一眼,我就得出正確答案:“應該是動詞原形。”“哦。謝謝!”說完,她向我微笑了一下,那微笑,好像一縷春風吹過我的心田,吹散雲霧,讓太陽溫暖的光照耀着我,我努力剋制自己的羞澀,也向她綻開了笑容。之後,我們慢慢走在一起,彼此發現了很多值得自己欣賞、借鑒、學習的優點和共鳴之處,我們成了形影不離的密友。 

  向別人微笑吧!微笑是一杯濃濃的咖啡,微笑是一股清新的泉水,微笑是一道無邊的彩虹,微笑是一曲動人的音樂.一個友善的微笑,也許會幫你展開一段美麗的友誼! 

  除了給別人友善的微笑外,我們還應該待人真誠、熱情,守信用,這樣才能很好的與人相處。 

  我們的友誼持續了7年,到現在我們還保持聯繫。我們鬧過矛盾,但無論是大是小,最後都化解了。有一次,我參加一場朗誦比賽,她也參加了,而且她贏得了冠軍,自尊心和小小的嫉妒在作祟,我好幾天都沒理她,可我發現自己不能不和她在一起,於是我向她道了歉,我們又成了好朋友。我們持久的友誼來自我們互相的寬容和理解。 

  請寬容、理解你身邊的人!寬容,是一種坦蕩,可以無私無畏,無拘無束,無塵無染。寬容,是一種豁達,是比海洋和天空更為博大的胸襟,是寬廣和寬厚的疊加,延續和升華。寬容有度,寬容無價,寬以待人,這是人生處世的基本法則,也是保持友誼的基本條件。 

  在一次活動中我認識了一位同學,我們常在一起聊天。有一次,我們談到了家庭問題。我說我媽媽對我特別的好,問她的媽媽怎麼樣,她笑了笑,說:“我和媽媽不住在一起。”我知道她不想再說下去了,可我的好奇心佔領了我的整個頭腦,我追問下去,她也不再說,只是找個理由提前結束了談話。從此,她和我慢慢疏遠了,她也不找我聊天了,只是碰面時打個招呼。 

  我很後悔,可世界上沒有後悔葯。從這件事中,我明白人人都需要一個不受侵犯的生活空間;同樣,人人也需要有一個自我的心理空間。再親密的朋友,也有個人的內心隱秘,有一個不願向他人坦露的內心世界。我們在相處中,不能一味打聽對方的隱私,給對方一個心靈的私人空間。 

  以前,我常常打斷別人說話,或在別人講話時不注意傾聽,結果,願意與我交流的人越來越少,我反省了自己,找到了自己的缺點,我開始努力做一個合格的聽眾。 

  在與人交往的過程中,我們要注意語言、行為得體,待人真誠、熱情,謙虛、禮貌、文明,不羞怯,不虛偽,不做作,不自負,不自卑,有耐心,有愛心。做到這些,我相信,友誼這朵世界上最美的花,你也可以得到!

您正在瀏覽: 獲得真正的友誼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獲得真正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