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深夜的歌者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夜的歌者_1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前些日子媽媽不在家。

  周末回家,爸爸笑着說:“這幾天你媽不在,我天天晚上都去吃夜宵,今天你也跟着去?”我蹦了起來:“好啊好啊!”還不忘耍個貧嘴:“老爸啊,老媽不在這幾天,你生活蠻滋潤嘛!”

  晚上,爸爸帶我拐進小區大門口旁的一間小小的夜排檔。

  夜排檔挺小的規模,經營夜排檔的是一對夫妻,剛一進去,那個女人就笑呵呵地招呼道:“今天把女兒都帶來了啊!來來來,快坐快坐!”我沖她一笑,挑了張桌坐下了。仔細打量這簡易的棚,幾張桌,幾把凳,一個大冰櫃,支撐着棚的鐵杆上,附上幾張大油紙,看上去很是簡單,燈光昏黃,卻透着別樣的溫馨。生意不很好,至少現在只有爸爸跟我。夫妻倆一個炒菜,一個擦桌,一面還有一搭沒一搭地和爸爸聊着天。爸爸要了一瓶啤酒,男人送過瓶蓋起子的時候,順便給我帶過來一杯溫熱的開水:“今天晚上有點冷呢,喝杯熱水暖和暖和。”我笑着接過,然後說聲“謝謝”。男人很開心地笑了,他憨厚的臉上顯出了幾條皺紋,卻給人一種很樸實的感覺。說著“不用謝不用謝”,他繼續忙活開了。

  爸爸在我對面坐下,從筷筒里抽出一雙筷子,隨口說了句:“這種一次性筷子曝光了,說是要致癌呢!”男人接過話茬:“曝光了?”女人回頭看看我們,又默默轉了回去,頓了頓,說:“沒時間看電視,這種事情都沒留心呢。”良久沉默。男人盯着手中的抹布,嘆口氣,走開了,不一會兒,只見他拿來了兩雙木筷,用餐巾紙很細心地把上面的水珠抹凈,遞給爸爸,說:“用這個吧。用一次性筷也是沒辦法呀。”說著,嘆了口氣。夫妻倆都沉默了,女人轉過頭來望着桌上的一次性筷,一言不發。暈黃的光線籠着她的臉,她的神色並不分明,似乎有些無奈,似乎又有些哀傷。她略張嘴,似乎想說什麼,最終,她什麼都沒說,只是搖着頭轉回去繼續低頭炒菜,油煙漸起,籠住她的側顏,隱約可見她臉上的無奈與淡淡的哀傷。

  我見此情景,忙岔開話題,問他們最近生意怎麼樣。女人一邊翻騰着鍋里的菜,一邊淡淡地回答:“也就這樣,一直是那麼幾個常客,多也不會多,餓倒也餓不死。”我一聽這話,笑了起來:“有顆平常心還是不錯的。”於是女人也笑了起來,手撩撥一下額前垂掛下來的頭髮:“對對對,就是一顆平常心嘛!”她笑起來竟很溫雅,是歲月沉澱下來的安寧。其實,他們在生活中經歷的、體悟的,是我遠不能懂的,單那句“多也不會多,餓倒也餓不死”,這種泰然,怕是我學不來的吧。

  “菜來嘍!”男人端上了菜。熱氣騰騰的菜揚起撲面而來的香,頓時讓我食慾大振。菜的分量很足,滿滿一大盤。我夾起菜,送進嘴裡,那突如其來的美味在我口中炸開,猝不及防的好吃。男人就像一個接受檢閱的士兵一般,神情局促而充滿期待地問:“味道怎麼樣?”我連聲稱好,男人臉上這才露出滿意的笑容。

  吃完后我們跟他們揮手道別,兩人一直目送我們走出大棚,男人還關切地說聲:“慢走啊。”

  路上,沒有月色,稀薄的星光遠遠地亮着。

  走在路上,我想了很多。

  他們是平凡的,甚至是屬於社會底層的群體,他們這樣起早摸黑,幸苦勞作,也不過換得養家糊口的拮据,但他們又遠非這樣一個群體,他們有着星光一樣的璀璨。他們會主動遞來一杯熱開水,會因聽了爸爸的一句話沉默良久,會在艱苦中依然保存一顆平常心,會在辛勞中仍不忘微笑。他們帶給我的感動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這種感動,是令人震撼的,直達心靈的深處,而這種力量的源泉,是一顆熱愛生活的心。

  縱使生活沒有善待我,我也要學着去歌唱生活。

  深夜裡總是有着星光,我們視線的背面,總是有着最美的歌手。

  他們唱着,在深夜起舞。

  他們,原是深夜的歌者。

  高二:happycookie

您正在瀏覽: 深夜的歌者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夜的歌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