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趣事 

  276532 山東莒縣安庄鎮王家川小學三年級 劉宇飛 

  童年就像電腦里的文件夾,收藏着許多有趣的事,現在想起來是那麼的有趣。 

  每年秋天,我總能吃上又甜又大的紅薯。有一次妹妹問我,紅薯是怎麼種出來的,我信口開河地說,是把紅薯籽種在地里就長出來了。媽媽聽了后大笑,說:“紅薯還有籽嗎?您什麼時候見過?紅薯又叫地瓜,是栽培的秧苗。”我知道自己說錯了,頓時臉上一陣發燒,可我還是替自己辯解“我是有意‘騙’妹妹的。” 

  小的時候,總愛在別人面前顯示自己。媽媽在家裡教我識字,我認識了“馬、牛、羊、大小、多少”以及“大門、人們”之類的簡單 字詞,我就想找個機會來顯示自己。機會來了,郵遞員叔叔送來了“馮軍”的一封信,他問我“小朋友您知道他家嗎?”“馬車?”我疑惑了,“我們村沒有叫‘馬車’的。”叔叔笑了,“小朋友,人家不叫‘馬車’叫‘馮軍’”這一次顯擺不成反丟臉。 

  童年雖然短暫,但童年的無知,童年的嚮往,童年的快樂,都是無窮無盡的。 

  指導老師:李榮武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