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勿忘“蓮”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忘“蓮”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洪湖水呀,啊,浪呀么浪打浪呀,洪湖岸邊是家鄉…”每次聽到這首歌,我都會想起一個人,那就是我們可親可敬的蓮老師。

  蓮老師最喜歡那首“洪湖水,浪打浪”了,記得每次,她都愛叫我們圍成一堆,唱給我們聽。

  蓮老師是從鄉下來的,剛開始我很瞧不起她,但後來,因為她想改變農村落後狀態的信心和熱情將我深深的帶入他的課堂。

  記得有一次,天灰濛濛的,我因為成績單上那紅紅的“73分”,在路邊徘徊,我踢着小石子兒,發泄着我的不快。這時,天空中響起了幾聲雷,“轟隆隆!轟隆隆!”我被這突然的聲音嚇得不知所措,蓮老師碰巧在附近的小賣部買東西,一回頭看見我呆在那兒,手裡還拿着考卷,立馬就知道怎麼回事了,他趕忙跑過來,把我拉進了小賣部。“嘿嘿!中午沒看天氣預告么?下午要下暴雨哦!”蓮老師說,說著並拿起我的考卷,他拿着看了看,皺了皺眉頭,然後又笑了起來,我本來就不高興,再加上老師笑我,我還以為他笑我成績差,沒好氣的奪過他手中的考卷,氣沖沖的就要往出走,他一把拉住了我,沖我回頭一笑,“嘿!考的也不錯么,主要原因就是粗心了,下次細心點就好了哦!還有記住,要仔細看題!”我聽了老師這段話,很感動,不過沒讓眼淚掉下來,心想:終於有人理解我了!原來那團在心中燃燒着的火頓時澆滅了,心裡舒暢多了。我也回答老師說:“老師,知道了,我下次一定會努力的!”說著還做了一個“耶”的動作,見我笑得那麼開心,老師也心滿意足地笑了。

  說著說著,沒注意外面早就下起了大雨,我心裡可犯了愁,這下咋回家呢?又是雷又是雨可把人折騰死了。這時,一輛銀灰色的轎車映入眼帘。“老爸!”我叫了一聲,只見車停在我們旁邊,我對老師說,上車吧,老師,我們送你!”老師說:“不必了,我家裡這兒很近,走幾步就到,不用送了!”我執意要送老師,老師嚴厲的和我說:快走吧,我在小賣部買些東西,買完就回家,到時候雨就停了!快走吧!”我拗不過老師,只好上了車,回頭一看,老師正在笑眯眯的和我招手呢!

  小學畢業的時候,大家都搶着填同學錄,我一個人手裡就拿了二十幾張,正當我們填的起勁的時候,蓮老師來了,悄悄地在我們後面看,同學們都停了下來,趕緊把同學錄收了,害怕老師收了,只見老師微微一笑,說:“大家都填吧,老師不會說的!老師也想填,可以么?”同學們都抱着同學錄歡呼!蓮老師為班裡每一個人都填了同學錄,只有為我寫的與眾不同,只見他在紙上這樣寫:你的笑容很燦爛,沒有老師的笑容,你要繼續笑下去哦!“洪湖水,浪打浪,一代更比一代強!”勿忘“蓮”!看了這段話,我很想哭,但我答應老師,會一直笑下去……

  臨汾鄉寧鄉寧三中初一:王懿

您正在瀏覽: 勿忘“蓮”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忘“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