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勿忘國恥 振興中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忘國恥 振興中華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同學,敬愛的老師,大家好!今天我給大家講一個關於中國被恥辱的故事。

  這個故事的名字叫海蘭泡大屠殺,一九??年七月,沙俄在積極策劃和參加八國聯軍進犯我國京津一帶,屠殺義和團群眾的同時,又集結十七萬侵華俄軍,分兵六路進犯我國東北,其中海蘭泡的俄軍是重要一支。為消除後顧之優,為掠奪中國和平居民的財產,七月十七日,沙俄海蘭泡當局一手製造震驚中外的“海蘭泡大屠殺”事件,僅幾天時間,就屠殺了手無寸鐵的中國居民七千多人。

  有一個叫李老四的人,他是在一九??年“跑反”時,被俄國兵趕下大江水過來的。他曾對說:那次眼他一起被圈到江邊的中國人有五、六百口。其中有個中國人拿出一碗金子送給兩個俄國兵,求他們放條活命。這兩個俄國兵收下了金子后,開槍把他打死了。李老四一看事情不好,就把褲子脫下來,紮上褲管充上氣,騎上“水牛”下江了。接着有很多人也跟着往江里跑。俄國人一看有會水的,就對泅水的人開了槍,很多人沒等到岸就被他們開槍打死在江里,大多數不會水的都淹死了,李老四說他算命大,沒被打中,活着過來了。

  聽了我說的故事,大家是不是覺得俄軍很可惡,所以,我們要努力學習,為國家做貢獻,將來打倒俄軍!

  五年級:伍富強

您正在瀏覽: 勿忘國恥 振興中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忘國恥 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