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劉老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劉老師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劉春老師是我的舞蹈老師,我跟她學習舞蹈已經7年了,她是我最喜歡的老師,我也是她最喜歡的學生之一。她曾說她喜歡我的自信,喜歡我在舞蹈中表現出的靈氣。可自從我的腳骨折了以後,我就自卑沮喪起來了。

  當劉老師知道我腳骨折時,她是既難過,又生氣。她曾經說過一個舞蹈演員的雙腳就是舞蹈的生命,她生氣我平時不愛護自己的腿和腳,下樓時居然從五個樓梯上往下跳。在我打石膏的那一段日子裡,他曾三番五次地打電話給我,詢問我的腳恢復情況,什麼時候可以拆石膏,並叮囑我注意事項,我覺得她就象媽媽一樣關心我。

  我的石膏拆了以後,因為兩個月沒有下地走路,我居然不會走了。爸爸和媽媽每天晚上架我下樓練習走路,由於受傷的左腳一直平放着,現在放下來走,整隻腳毛細血管都破裂了,每走一步腳就鑽心地疼,我怕疼每次都和爸爸媽媽吵,不願意學走路。他們給我鼓勁和打氣,講了許多的堅強勇敢有毅力的人和事來鼓勵我。但練走時太痛苦了,我每次都偷工減料,沒有一次能完成爸媽設定的練走目標,一直不敢自己走。

  劉老師聽說后打電話給我,讓我到舞蹈班扶着把桿練走路,我答應去試試。那天下午,我一瘸一拐被攙進練功房,劉老師正指導同學們大練功,看見了我,她帶領同學們送給我熱烈的掌聲歡迎我歸隊。我當時又激動又開心,眼角擎着淚水站在原地對着每個人傻笑。劉老師把我扶在把桿上,讓我扶着一步一步的往前邁。很疼,可我沒有象平時那樣喊叫。我可以感覺到劉老師和同學們都在注意着我,我緊緊地咬住牙,讓豆大的汗滴順着我的臉頰流下來。同學們休息的時候都圍過來看劉老師指導活動受傷的腳,都很熱心地幫助我。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在劉老師的監督和指導下,我居然可以不扶把竿走路了,腳的疼痛感也幾乎感覺不到,只是邁左腳時不由自主的膽怯。好象和正常人比還有點不一樣。劉老師鼓勵我說:“孩子,雖說傷筋動骨一百天,但孩子長身體的時候恢復的很快,你腳傷已有三個多月了,如果腳不疼,說明你的骨頭已經長好,你可以大膽勇敢的走路,象你的右腿一樣邁出。”於是,我參加到同學們一起練大功的行列中。

  剛開始練功,壓壓腳背、控控腰、開肩、搬旁腿和後腿問題都不大,當我腿開豎叉時就下不來,由於長時間沒練,再加長身體,腿筋已緊,被劉老師壓的大聲痛哭,當時特別痛苦。以前練旋轉前行,我一口氣可以轉三百多下,現在只能五六下,加上同學們一個假期進步很快,我從原來的佼佼者變成了最後。我開始自卑起來,有些承受不了。我還不敢蹦跳,看到同學們都能蹦能跳,心裡就更難受。於是,我就開始破罐破摔,能偷懶就偷懶,也不想用功了甚至想放棄舞蹈。

  劉老師感覺到我的思想變化,找我談心。她對我說:“每個人都會遇到挫折和困難,讓人痛苦,但它同時也磨練了你的意志。如果你一直這樣找借口放棄下去,那麼永遠是最後;如果你從摔倒的地方爬起來,奮起直追你會成功的。我知道你很痛苦,要堅持!這個階段不會很漫長,很快就過去了。”我當時特別難受,被老師這麼一說就哭了起來。劉老師遞給我一張面巾紙說:“不要哭,別讓我看到你的眼淚,我要看到努力自信的董涵”“好的,劉老師,我知道了。”我趕忙用紙擦乾了眼淚。

  象媽媽一樣的老師,我要感謝你!如果沒有你的指點和良苦用心,恐怕我現在還在消沉。通過我不懈的努力和刻苦的訓練,現在我已恢復了舞蹈的基本功,更恢復了自信心和對舞蹈的熱愛。在以後的日子裡我會表現得更好更出色!

您正在瀏覽: 劉老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劉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