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誰言三春暉,定助悠悠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言三春暉,定助悠悠草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誰言三春暉,定助悠悠草 標籤:報得三春暉作文 三春暉作文 誰言寸草心作文 春暉作文

路邊,有一棵古樹,他站在那兒很多年了,樹皮漸漸脫落,他的身邊,最近新出了一棵小樹…… 

  可憐的老樹,樹葉經不住秋風的洗禮,都變金黃金黃的,慢慢地,慢慢地,飄落在地上。他知道:今年的葉子落下了,明年可能我倒下了。時日不多啊!,唉……“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他最大的奢望就是能讓他的孩子健康成長,作棟樑之才。“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他毅然決定了,沒有半點猶豫,要把孩子盡心儘力地保護好!直到長眠於地下…… 

  狂風呼嘯地掃蕩着大地,冰冷刺骨,所向披靡。雪花紛紛揚揚地落下,彷彿要把一切壓垮,刷刷刷,刷刷刷……老樹知道,冰天雪地的冬天來了,給他的考驗也來了。風肆虐着,如同一頭猛獸,狂言要吹倒任何東西!它衝進了森林,將老弱病殘吹得搖搖欲墜。一棵又一棵年輕的小樹在痛苦的呻吟中倒下了,毫無還手之力,任憑擺布。小樹心驚膽戰,依偎着老樹,瑟瑟發抖。狂風長驅直入,在這千鈞一髮之際,老樹站了出來,擋住了狂風。他撐着搖搖欲墜的身體,硬是堅持着,救了小樹一命。他高展着樹冠,遮住了雪花,使小樹感到無比溫暖、舒適。就這樣,老樹日日夜夜地守護着小樹,為小樹遮烈日,納陰涼,擋風雪,驅寒霜。小樹在無憂無慮的日子裡健康成長,越發強壯,越發高大。老樹和小樹笑了,那是欣喜的笑。可……誰知道,他們能不能笑到最後呢? 

  春來秋去,一年過去了;斗轉星移,又一年過去了;輪轉輪迴,再一年過去了。小樹茁壯成長,但他離不開老樹,離不開他的庇護。沒有了老樹,一陣風就可能把他吹垮。第四年,老樹支持不住了,他在日月的洗禮中倒下了…… 

  秋去冬歸,風還是呼嘯着,雪還是紛揚着。小樹凍得渾身乏力,緊咬牙關。他的肩上落滿了沉甸甸的雪花,鉛般重,把他壓得喘不過氣來。他孤獨了,他無助了,他落淚了,他多渴望有老樹的庇護呀,他多渴望有老樹的關懷呀!但這一切,都不可能了!狂風吹襲着他稚嫩的身體,呼呼呼——。嗚嗚嗚——,小樹倒下了,陪老樹長眠於地下…… 

  我們要做在外面闖蕩的傲梅,不要做在屋子裡舒適的玫瑰;我們要歷盡風雨,不要享受陽光;我們要困難,不要幫助;我們要遨遊大海,迎驚濤駭浪,不要無憂無慮,看雲捲雲舒,看花開花落;我們要做洪濤中崛起的巨人,不要做保護下長大的小苗!我們要感恩,父母是無私的。但,父母給了我們太多的愛,太多的關懷,太多的無微不至,以至於我們會不堪一擊。愛是好的,但不能過多,正如壓力是好的,但不能過大。我們是悠悠草,我們需要三春暉,也需要狂風暴雨,需要大地的洗禮!“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銘記,“誰言三春暉,定助悠悠草”,我思考,我檢討,我牢記……

您正在瀏覽: 誰言三春暉,定助悠悠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言三春暉,定助悠悠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