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父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母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感恩父母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感恩父母。 

  大自然中的動物真是千奇百怪、各種各樣。現在我向大家介紹一種動物,它跟我們中國人一樣有着對後代強烈的愛。它是一隻微不足道的蜘蛛。它為了剛出生的幼蜘蛛而‘犧牲’,我們的父母也在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們。 

  蜘蛛在生下幼蜘蛛的那一刻開始,已註定將要面臨死亡的命運蜘蛛在交配后,一天大約能產下5000多個卵子。這些卵需要經過12~14天,方可出來。大量剛出生的蜘蛛仔體內存有毒液,只要蜘蛛仔把毒液都輸給母蜘蛛,就不會受到影響。因此母蜘蛛的肉體被毒液侵蝕,從而慢慢死去,最後只剩下殘殼。它們是偉大的母親,我們的父母又何嘗不是呢? 

  蜘蛛能為子女捨命,我們的父母能為我們作出博大的無私的愛 

  在生活中,父母又着像蜘蛛的精神。也許我們生活中一點一滴都經過父母的照料,如今我們長大了,假如我們也能為他們做上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們將會感到欣慰、自豪;或許父母在遇到困難,感到不適時,都不與我們訴說,卻要為我們的生活而不操勞,現在我們已經獨立了,假如我們也能多與他們。談說自己學校生活中的快樂,他們也會變地開心,不為我們人操心。在父母誤解我們時,需求不要煩惱,此時我們應該體諒他們,主動與他們傾談。 

  其實父母不是萬能的鑰匙,也不是教育題材的榜樣,但事實上他們每時每刻都為我們而努力發展和改造自己。總而言之我們要學會尊重、感恩父母,不要向蜘蛛仔學習,去感恩、孝順他們吧,我也會努力的!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