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恩父母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母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1997年的那個8月,母親忍着巨大的痛苦把我生下來,如今,我已經度過了9個春秋,即將迎來第十個生日。我,感謝母親給予我生命。每次當我過完快樂的生日,怎麼會想到1997年的這天,卻是母親的受難日。 

  我的母親每次往學校給我打電話時總會嘮叨幾句:“琳兒,身體好嗎?學習任務緊張嗎?上課發言積不積極呀?…….”每次我都會在電話里對她說:“媽咪,我好着呢,有什麼事我會給你說的。”但是媽媽還是問寒問暖,從她嘮叨的話語里流露出對女兒無限的關心和愛。 

  母親還很喜歡逛商店,她總是牽着我的手說:“瞧瞧你,吃完飯就該多運動,老是悶在家裡多不好啊。你想要什麼?我給你買。”但是當我走進一家精品店愛慕地摸了摸一個陶瓷娃娃時,母親卻皺着眉頭說:“這個買來放哪兒?”當我在一家書店門口無意拿起一本《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時,母親就在一旁推薦道:“媽媽小時侯讀過這本書,受益匪淺呀!想要媽就給你買。”我說:“那就買這本吧。”她就是喜歡給我買一些對我幫助大的東西。 

  母親還很懶,假日時都要睡到十一點或十二點,別人叫她都不會起來。但是如果我叫她起床她決不會偷半點懶,爸爸說她偏心,媽媽就會笑着說:“女兒在我心中是第一位。”我感到心裡暖洋洋的。 

  如果說母親是陽春三月的陽光,那麼父親就是為我撐雨的大傘。的確,母愛是偉大的,但我們也不能忽略父愛的細節。因為在學習和生活中是父親給予我的愛給了我信心和力量。 

  我的父親是一位普通的會計。雖然他性格溫和,但是我做錯事他總是嚴厲地罵我。小時侯,我爬上凳子望着窗外,爸爸看到了連忙把我抱下來,用手打了我一下,痛得我哭了。爸爸嚴厲地說道:“你知不知道這樣做有多危險?你怎麼這麼不愛惜自己的生命?……”那時我還不懂事,只能兩眼汪汪地望着爸爸。下來后,媽媽用毛巾擦乾我的眼淚,說:“打是親,罵是愛。你爸也是為了你好啊。”現在想起來,還真是對爸爸感激不盡啊! 

  有一次我解不出一道思考題,就去問爸爸。爸爸瞟了一眼后說:“這麼簡單的題你應該會算。”我說:“做不出來!”爸爸說:“想了一個小時解不出來還可以想,直到你想到為止。”唉,問錯人了,我只得再去想。我思索了一個小時才解出來,我嘟囔着說:“浪費了我好多時間。”爸爸卻不這麼認為:“到最後你還不是解出來了嗎?”我聽了之後,覺得爸爸的話也沒什麼不對。 

  如果父母是土地,那麼我就是一棵小樹,我要感謝他們養育我;如果父母是大海,那麼我就是一條小魚,我要感謝他們給了我一個溫馨的家;如果父母是藍天,那麼我就是一隻小鳥,我要感謝他們給了我自由。母親對我的愛,比海還要深,父親對我的恩,比山還要重! 

  感謝父母所給予我的一切,我願用一顆做女兒的心來報答您們!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