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父母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母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在日常的生活中, 父母無處不在,他們為我們每天在外辛勤的勞動,為了什麼?不就是為了能讓我們過上好日子,上一個好學校,多學習點知識嗎?父母們不想自己的孩子長大后像自己一樣,辛苦一輩子。

你們知道父母們最大的願望是什麼嗎?他們想自己的孩子學到知識,長大后,過上無憂的生活!

你們有聽過這樣一個故事嗎?

有一個女孩,她與媽媽吵架后,媽媽當時把她趕了出去,到了晚飯時間時,她肚子餓極了,在路邊看見一處買餛飩的,想吃,可自己摸摸自己身上的口袋,一分錢都沒有。賣餛飩的是一個慈祥的老婆婆,她看見這個女孩一直在門外徘徊,於是上前問她:“孩子,怎麼啦?”

這個女孩回答:“我肚子餓了,想吃一碗餛飩!”

“那就進來吃吧!”

“可是,我一分錢也沒有!”

“沒關係,我請你吃!”

女孩狼吞虎咽地吃着,吃着吃着,女孩落下了淚,老婆婆問:“怎麼啦?”

“老婆婆,你真好,不像我媽,與她吵一架竟然把我趕了出來。”女孩說。

老婆婆,剛聽她說完,馬上把混沌搶過來,說:“你不配吃我的的餛飩,你爸媽給你煮了數十年的飯菜給你吃,你從不覺得要感恩他們,我只是給了你一碗餛飩,你卻如此的感謝我,你怎麼不去感恩一下你的父母呢?”

女孩聽了之後,餛飩也不吃了,飛跑回家,看見媽媽正在家門口焦急地四處張望,女孩的眼圈又一次的濕潤了!

是呀!敢問天下,有哪一個父母不是如此?

記得在我五六歲的時候,媽媽曾告訴我:“你是女孩子,媽媽生出了你,你可要為媽媽爭氣呀!”

那時的我還太過於懵懂,太過於天真,還不知道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可是現在我明白了,那時的人們重男輕女,媽媽在大家那充滿疑問的眼光中生下了我,媽媽還告訴我,當她去做B超時,我還只有五六個月,他打去電話問爸爸:“這又是個女孩,你要不要?”

你們知道我爸爸說什麼嗎?

他說:“為什麼不要?我們家生女孩怎麼了?女孩比男孩聽話些,如果她們姐妹倆,聽話,努力學習,比生個男孩好多了,萬一那個男孩不聽話,又不努力讀書,還不如生個女孩好呢?”

我聽到這句話時,我哭了,那時,我才知道,爸爸一直以我們姐妹倆為榮.

想起平時爸爸為了我們而努力工作的場景,頭髮上的縷縷銀髮,眼邊的道道皺紋,那是歲月為他留下的印記……

想想媽媽平時為了我們,在家中料理家事,為了我們的學習,認真的做好每一件事,盡自己的職責,就單單隻是為了我們的學習,媽媽放棄了工作,每天都起早貪黑,為我們準備早餐、晚餐……

父母是多麼辛苦,同學們自己心裡應該知道,你們自己靜下心來想一想:如果,不是父母的辛勤勞動,你,會有如今的好生活嗎?如果不是父母對你的精心照顧,你,現在會有如此健康的身體嗎?自己用心去想一想……

父母為我們付出的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你們自己用心想,如果,擁有如此優越的學習環境還不努力學習的話,你的良心對得起你的父母,對得起你所擁有的優越的學習環境,對得起你自己的良心嗎?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