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台灣叫我如何不想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台灣叫我如何不想你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我是來自初一一班的xxx。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台灣叫我如何不想你。

  台灣坐落於中國大陸沿海的大陸架上,是中國目前為止唯一一位,流浪在外的孩子。那日,望着你離去時的孤帆遠影,母親痛哭流涕,這刀絞般的痛多少年壓抑在她的心頭。一道海峽雖隔開了我們的身體,但它卻隔不開那藕斷絲連的情誼。

  曾記得,17世紀稱霸一時的西班牙、荷蘭殖民者在你身上留下踐踏的足跡,19世紀日本侵略者又在瘦小的肩上實施例行鎮壓,妄圖吞併亞洲。1949年,相隔多年的母子本該相擁相依,但由於內戰,台灣與大陸分離至今。每當夜晚來臨時,相望那故鄉的明月,你總是淚灑衣襟。這樣飽經滄桑、顛沛流離的台灣,叫我如何不想你?

  台灣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形成了一副自然的風景圖,攤開畫卷,我彷彿看到:玉山積雪的白皚皚,澎湖漁火的映晚霞。人們都說水火不相容,但現在的景物卻詮釋了水中有火火中有水的真諦。孕育着台灣的生命的阿里山---跳動着永不枯竭的悸動旋律。象徵著中國台灣的日月潭,是我們文化的信仰。高聳入雲的五指山,佛門清幽的獅頭山,這樣風景秀麗、人傑地靈的台灣,叫我如何不想你?

  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香港升起的紫荊花區旗,香港回歸了;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二十日澳門升起的蓮花區旗,澳門回歸了。台灣,你看啊,只有你還在外流浪,這樣孤守異地、期望回歸的台灣,叫我如何不想你?

  台灣,你可知道祖國已強大,人民已富強。她告別了懦弱與貧窮,告別了被踐踏的歷史與血腥。如今,這隻東方巨龍在騰飛:北京奧運會,神九飛天,她製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迹。台灣啊,為何你還不回歸?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台灣,獨在異地的你,可曾想起你的親人,想起你那日夜思念的母親。而今,我遍插茱萸,暮然回首,卻發現,少你一人。

  台灣,快回來吧!

  謝謝大家!

  初一:木子林夕380237

您正在瀏覽: 台灣叫我如何不想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台灣叫我如何不想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