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謝媽媽的引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媽媽的引路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條條大路通羅馬,這告訴世人通過各種方法的努力最終都會達到成功的彼岸,而成功者的背後,往往都會有一位引路者在指引,在我身邊就有這樣一位引路者,那就是無微不至關心我的——媽媽。

  在生活中,媽媽教我做人之道,處友之道,教我怎樣地融入一個陌生的環境。媽媽告訴我:“三十歲之前跟對人,三十歲之後做對事。”小學時,我說話不加思考,語速不抵宋丹丹的相當,但也很快,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已經長大了,交友處事也應該動動大腦了,說話不要太直衝,讓別人不好接受,自己也不開心,不歡而散,儘管你有口無心,但別人的感覺不好;再者你說話的語速過快,別人還沒聽清,你就說完了,使別人無法與你交流,你想要融入一個新環境,這兩點必須銘記在心呀!”現在,我已經上中學了,這兩點我銘記在心,才使我與周圍人相處很好,一條筆直的道路通向了友誼的橋樑。

  在學習中,媽媽這位引路者教會引導了我學習的方法,從小學到中學,我有非常多的缺點,媽媽引導我改正,取別人之長,補自己之短。媽媽教導我,記筆記時,應該認認真真,寫得清清楚楚,整整齊齊,之後再看也就清晰了,才能體會其中的道理,以後再出現也就會了。”這是這些日子媽媽常對我說的。“你就是汗流少了,要不還能再趕上去。”老師在評語上寫的,媽媽也悟出了這點的重要性,給我細心地說:“現在的成績應還能往上趕的,以後再多學幾時,多看書,但不能死讀書,讀死書,以封建社會為例,只知死讀書,而不靈活應用,實踐,只死板的讀,那只是徒勞白費功夫,浪費時間,‘方法不對,努力白費。’這些真理幫我更有效地努力鋪下基礎,使我能夠更好地學習,媽媽我的引路者,您為我付出了何等的心血,何等的汗水,我慎重地謝謝您。

  媽媽,您對我的愛,您對我的恩,您對我的情,讓我一生難忘,您是幫我到達成功彼岸的引路者。我感謝您,媽媽!

您正在瀏覽: 感謝媽媽的引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媽媽的引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