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向你致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你致敬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因為有了黑夜的出現,人們才更嚮往光明;因為有了狂風暴雨的襲擊,人們才更期盼雨後彩虹的來臨;因為有了失敗的經歷,人們才會更努力地去追求成功。因為有了生活的磨難,所以使得我們的心總是嚮往遠方,而忽視了那些腳邊的食物,而他們卻在默默成長,在他們的身上有一種高貴的精神,他們值得我們向他們致敬。 

  ——題記 

  根旁落葉 

  田裡的稻香送來了這金色的秋天。這是一個豐收的季節,同時,也是許多生命走到盡頭的季節。聽,秋風吹來,帶來了不少“翩翩蝴蝶”,它們在空中隨風漫舞,隨後靜靜地回歸了那片土地,那生它養它的地方。它就是葉,那個夏日裡勤生長,為人們提供一地涼爽的葉。如今,它已靜靜地結束它的一生,用着果敢結束了一生,我想,或許這就是它留給時間最後的一個美麗。可是,事實,並非如此,它回歸了那片芳土,卻仍在貢獻自己,為來年的新葉提供養料。像葉那般歸根的精神,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 

  根旁的落葉,我向你致敬。 

  牆角臘梅 

  冬季,總是寒冷難耐的,許多的生命都因為受不了這般的嚴寒,而離去了。在這了無生機的季節,卻有一種勇敢的植物在一隅默默開放,獻出陣陣幽香。它就是梅,那個開着小小的花瓣,卻透着無比堅強的精神的植物,它選擇了在這個冬季里開放,就註定它的一生要經歷寒風冷雨,可它卻從不畏懼,那小小花瓣的點點紅粉,正是它在困境中的笑顏,那樣的樂觀;那不屈的精神,正是梅的特點。在它的身上,我看到了一個巾幗的身影,她便是替父從軍的木蘭,一個如梅的女子。

  牆角的寒梅,我向你致敬。 

  斷崖孤松 

  凜冽的寒風呼呼吹來,整座山的樹木們都在顫抖,都在哭號。然而,在這座山的一個斷崖處,卻是生長着一株孤松。在艱難中,活出它自己的光彩。寒風吹不倒它,因為它的根已深扎在土中。根植在岩石的脈搏里,在它的身上,就有了熾熱的力量。看到它彷彿看到了洪戰輝的影子,那個12歲便擔負起照顧毫無血緣關係的妹妹和神智有障礙的母親的英雄。也在想,他為什麼可以做到一棵松的姿態?那是他把自己根植在愛和責任里,獨自迎着風雨啊。 

  斷崖上的松,我向你致敬。 

  推薦老師:程予東

您正在瀏覽: 向你致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你致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