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語文自修課上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語文自修課上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為了鍛煉我們的膽量和口頭表達能力,星期一下午,語文老師叫我們上講台講話,什麼都可以,內容不限。同時,叫我們在其他同學上去的時候,要留意觀察周圍的同學和這個同學的言行舉止,並且要求寫一篇觀察日記。

  輪到勝彬上去了,他一上去,就像一個領導人的樣子,一邊鼓掌,一邊在說著什麼人民幣什麼的,看樣子,講得並不好,一下子就下來。

  接着艷紅上去了,她仰着臉,一會兒看着門外,一會兒臉向天花板望去,似乎在天花板或者在門外尋找着什麼什麼東西,也許是因為內心的不安,嘴裡在說著什麼,樣子卻跟不上。最後在同學們零落的掌聲中下台了。

  輪到羅麗沙了,她根本不顧人家的感受,什麼叫做勇敢,看看她就可以了:拿着書本,一味地讀啊讀,似乎把下面的同學給忘記了,下面一片的吵雜聲,她居然可以做到置之不理,完全地沉浸在書的情節之中。同學們滿以為她會很快下來的,可是她還在繼續,看樣子,她已經被裡面的情節完全陶醉了,不過這只是她一個人在陶醉,我可以肯定,班裡沒有一個人知道裡面的情節的,因為同學們已經顯得很不耐煩了,要不是她的成績好,可能早已經被羅卓趕下來了。

  她繼續讀下去,我很為她的安全着想,課室里居然有人在吹起了口哨!而勇敢的麗沙卻完全不知。終於,她把她認為很好的文章給讀完了,很不情願地走了下來,從她的眼神可以看出,她很是留戀着剛才在講台上的樣子,似乎還以為剛才熱烈的掌聲是專門給她鼓勵的。

  葉晴上了,她的聲音很是高調,先提了一個問題:“比如說”,下面就有人接話了,葉晴豬。隨即班中就爆發出狂雜的笑聲,後來嘰里咕嚕地說了一通,因為我坐在後面,沒有聽到什麼。

  最有意思的是劉雨家了,她為了掙搶鏡頭,故弄玄虛地說:“有一天”,后就下來了,在博取了同學們的掌聲后,她又上去了,似乎想:“看看,我不上去就會缺少一種什麼叫做樂趣吧?”後來就說了一句什麼大蟒蛇什麼的,就下去了,通俗的表演贏得了那些只會品味低級趣味的人們發出了吃吃的笑聲,我不由得想去魯迅,那些人不就像當時的中國人嗎?突然地,我感到了魯迅的偉大。

  紅鈴上去了,她是在講中文的,同時在裡面夾雜着英語,在講的過程中又說又笑,樣子比麗沙還陶醉,聽得懂的就說:“好,好”,聽不懂得就在那裡傻笑,我想起了什麼就做“矮子看戲何曾見,都道他人是說短長”這句俗語,應該在這時候顯得比較突出。那些聽不懂的人看着別人鼓掌,也在起鬨。紅鈴為什麼要用英語和中文說呢?這大概是因為這次階段考試中,她的英語得了100分。難怪啊。這不是她的強項嗎?“氣死你們,這次階段考試並不難,你們就考了那麼一點分數。我不說說點英語,你還不知道我們的距離呢!”她可能在想。最後,那些聽不懂的同學不得不也舉起了那雙沉重的手,違心地鼓起了掌,樣子顯得很是痛苦。

  最後,娘兵上去了,他扭動着屁股,像個女人的樣子,好不容易才到達講台,他上到講台站定后,就講了一些話,又在比劃着什麼,他的樣子似乎想讓人迅速想起,今天早上,是他代表了七6班去領三人制籃球比賽二等獎的,他是隊長啊,也許他現在還沉浸在今天早上的風光吧,想討多一點掌聲,同學們可不是傻瓜,都在想:娘兵啊你娘賓,你可不能老是在自我陶醉啊,你那個樣子,已經叫人噁心了,你要是不早點下來,要不是有老師在,我就叫你嘗嘗什麼叫做鞋子的滋味,讓你明白現實與想象的殘酷,把你砸醒。我清楚地看見有好幾個同學在作蠢蠢欲動撫摸在鞋子狀。

  好在娘兵似乎也知道將要發生什麼,很不情願地下來了,掌聲絕對沒有今天早上的那麼多。看得出,他很傷感。

  無情的鈴聲終於敲響了,我們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憶。那回憶,永遠地銘刻在我們初一的時候。

  廣東汕尾陸河縣實驗中學初一:彭涌波

您正在瀏覽: 在語文自修課上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語文自修課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