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美,在語文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在語文中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古詩中享受着美。古詩如同古典音樂時而悠揚,時而低沉的旋律,緩緩流入我的心中。我喜歡在雨天讀詩…… 

  鑒開半畝方田,拉上雨做的窗帘,便瀰漫起一派古典的詩意。遠離塵世的喧囂,獨自鑽進屬於自己的小屋,讓倦怠了的雙眼在古詩的韻律中休憩。 

  古詩中有相思淚,點點滴滴,沾濕芭蕉的故鄉情,迷迷濛蒙,籠上阡陌,彈奏絲竹的旋律。淋淋瀝瀝,親吻驛站的友人。 

  古詩中有客舍,有柳色,有溪橋,有鳴蛙。有杏花村,有酒旗風,有巴山夜,有西窗燭。有天街皇都,有野徑黑雲,有江船獲明。有牧童的短笛,有漁翁的蓑笠,有山間的翠綠。 

  杜甫春夜吟誦,李白月下思鄉,放翁卧聽夜闌,東坡舉杯祝福,易安居士嘆綠肥紅瘦,誠齋主人賞荷心呈珠。 

  一首散發著稻香的宋詞,記錄田野最清亮動聽的歌,一首竹鞋敲打出的穿林打葉曲,和着煙雨的豪放,裊裊的唱響了千年。 

  古詩的細雨,芬芳了時空。古詩的陽光,溫暖了人心。古詩給讀者最美的享受。

您正在瀏覽: 美,在語文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在語文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