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還作文自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作文自由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愛看魯迅的文章,可老師偏偏講一些煩瑣的事:

  常常從一個字里挖出許多東西。從語言表達上分析作用,從感情抒發方面列出數種感情,其中不缺誇張成分。要從文章結構上分析是如何的條理分明,緊湊嚴謹,哪裡前後照應,哪裡鋪墊渲染,哪裡總領全文,哪裡點明中心。文章特色也要分析,哪兒是動靜結合,以靜襯動,以動襯靜,哪兒是欲揚先抑,哪兒是活詞活用,哪兒有擬人,哪兒有排比,哪兒有暗喻,哪兒有誇張。

  我不禁要問,魯迅真的是經過這樣一番縝密思索后才寫出文章的嗎?

  如果是,我當然要替他老人家感到悲傷難過,寫作竟成了一種負累!

  誠然,好文章就是好文章,需要我們學習,可要是如此好法,誰人能經受起這般折磨。

  作文是用心去寫的,是真正發自內心的聲音,是真正原生態,純天然,無污染的心靈感受。它可以滿載喜怒哀樂,不滿,抱怨,妒忌,孤獨,猶豫,快樂,激動,希望,憧憬,只要是自己的,是我的,皆可入文。說想說的,寫想寫的,是一種暢快,欣慰。無奈,現實生活中,一切都需要勇氣。

  你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意願去寫作文,除非你願意讓人以為你在故意作秀;你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意願去寫作文,如果你能容忍別人指責你的思想在頹廢;你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意願去寫作文,只要你視考試分數為糞土。

  作文背負了太多太多,甚至於未來,它太沉,太重,太累。

您正在瀏覽: 還作文自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作文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