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語文中感受大自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語文中感受大自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語文中感受大自然 

  我愛大自然,愛她的姿態萬千,愛她的春夏秋冬: 

  從朱自清的散文《春》中,我看到了春天,她是多麼美!“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你看,“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她是多麼的溫柔;“山朗潤起來了,水長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春天又是最富有活力的季節…… 

  伴隨着梁衡的《夏感》中緊張、熱烈、急促的旋律,我又看到了大自然的第二個孩子——夏天,一個春與秋之間的黃金季節。“火紅的太陽烘烤着一片金黃的大地,麥浪翻滾着,扑打着遠處的山,天上的雲,扑打着公路上的汽車,象海浪涌着一艘艘的艦船。金色主宰了世界上的一切,熱風浮動着,飄過田野,吹送着已熟透了的麥香。那春天的靈秀之氣經過半年的積蓄,這時已釀成一種磅礴之勢,在田野上滾動,在天地間升騰。夏天到了……” 

  豐收的季節終於在何其芳的《秋天》中感受到了。秋天,她“震落了清晨滿披着的露珠,伐木聲丁丁地飄出幽谷。放下飽食過稻香的鐮刀,用背簍來裝竹籬間肥碩的瓜果。”我找到了,秋天,她棲息在農家裡;“向江面的冷霧撒下圓圓的網,收起青鯿魚似的烏桕葉的影子,蘆蓬上滿載着白霜,輕輕搖着歸泊的小槳。” 秋天,她遊戲在漁船上;“草野在蟋蟀聲中更寥闊了,溪水因枯涸見石更清冽了,牛背上的笛聲何處去了,那滿流着夏夜的香與熱的笛孔?”秋天她夢寐在牧羊女的眼裡……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我讀到了冬天,寒冷的冬悄然而至,冷氣頻頻光光臨, 

小麥,玉米。冬,給它們蓋上了的白棉被;冬,撫摸着柳樹,給她披上了銀裝;冬,依偎着大地,給他換上了新妝;冬,親了親茅屋,把一件白紗套在了他的身上…… 

  我愛大自然!

您正在瀏覽: 在語文中感受大自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語文中感受大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