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個人的行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人的行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獨自一個人的行程,是一種心情的洗禮。街頭,轉角,行車,過客。自己變成冗長街道上的渺小一點,記載的卻是平凡的美好。

  --寄語

  天,還是陰陰泛灰的寂寥。雨,依舊在發梢。我,緩緩地走,腳底的水漬,濺起莫名的心情。

  這幾天,天氣總是這樣。冷得可怕,靜的駭人。撐着把傘,把自己掩埋 ,低頭前行,倒像是在逃避什麼。沒有喧囂,一切都靜謐在陰暗的街頭。

  思緒飛揚得厲害,卻都是一閃而過,沒有什麼具體的想法。腦袋迷糊不清,空虛,填滿了目前的生活。放假以來,失去了好多,本以為是可以得到的滿足。忽然就懷念起學校的日子,苦中帶樂。每天忙碌,每天喧鬧,充實中,就是明媚的一天。現在,很多同學,好象是很久沒見的感覺。

  匆匆忙忙的,身邊是擦身略過的陌路。想象他們要做什麼,急速前進的目的地,是怎樣的過往?呵,亂七八糟,胡思亂想罷了。

  突然畏懼騎車了。冷風把所有東西都吹滅了,熱鬧,激情。冬天,本就是這樣的季節。不能抱怨什麼,但實在是受不了騎車的冰冷,嘴角呵出的氣,很蒼白,很無奈。踏板旋轉得飛快,腳下是早已僵硬的凍感。真的,很冷呵。

  但還是貪懶,又或許是討厭走在冰冷的街上,我寧願等車。站牌下,尋望遠處,就算看不清,還是固執地伸長脖子。可一次次,都是失望地錯過。是心太急了么?終於等來一輛公交,急忙收傘,擁擠着上去,一個趔趄,很是狼狽。車上的人沉默,只有個小女孩歡快地說些什麼,看她那興奮的樣子,蠻羨慕。停停走走,上上下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的地,最後,便只剩下寥寥幾人。顛簸中,自己像一隻倦鳥,依偎窗旁,看窗外小樹靜靜地退後,消失,看路邊的歡樂或漠然的陌生面孔,看余花凋零落下......猛然知道是最後一站了,空蕩的車廂,徒留自己一人。

  “那個女孩,快下車啊。到站了。”售票員也發現我還在車上。

  “哦。”下車后,斜角仰望那灰色的天,呼吸自由。那是一片愜意。

  就在這個小小的城市,自己一個人不停得往前走,不知疲倦。偶爾駐足,看城市風景,心裡感慨。腳下的路,承載了太多太多故事。不是自噓自嘆,只是自感心情有些凌亂,想在街頭,用冷冽的寒風吹醒一下自己的頭腦。在徘徊中,見不到自己的影子,或許是因為,這是個陰冷的冬季。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行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行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