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美麗的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麗的涅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夕陽西下,暮靄沉沉,周圍一片死寂。終於,最後一絲光線也依依惜別了人間。夜幕如同外衣一般緊裹着大地天地間空間凝固了,沒有了光,沒有了熱,沒有了溫暖。

  白天,湛藍的天空,明媚的陽光已成為過去;白天,溫暖的空氣,繽紛的花朵已成為美好的回憶。我漂浮於黑暗的海上,渾渾噩噩,四處亂轉,如同迷失了方向的船隻,徘徊不前。我有一種莫名的寂寞與恐懼,我所熟悉的山野為何變得如此陌生?

  我極力搜索着自己在叢林中的足跡,企盼能發現一點亮色。

  朦朧中,我忽然眼前一亮,一抹顫顫的燭光鉤住了我顫顫的心。我的心忍不住地狂跳,我壓抑不住自己內心無比的歡欣,為了這一絲光線,我如饑似渴的撲向光明。

  燭光吹散了黑暗,我感到了光明和溫暖。可微弱的燭光使我不能就此甘心,我要飛向真正的光明,飛向燭芯。試着撲動翅膀,沖向那絢麗的燭焰。

  但,我失敗了。那灼熱的火焰燒傷了我,我那雪白的翅膀變得灰黯,失去了光澤。我開始哭泣,淚水迷茫了我的眼睛,我開始害怕,開始後退,想要逃避,曾經用熱情辛勤營造的夢想卻如此不堪一擊?

  我不甘心,不願就此放棄,我要吶喊,卻又在彷徨。回頭,看見燭光中弱小的身影,若有若無,回頭,看遠處林中瀰漫的黑暗,永無邊際。恍惚間,想起母親的話,光明是我們永遠的追求。生命是可愛的,但寒冷寂寞的生,不如轟轟烈烈的死。

  我不願意,我不願在黑暗中苟且偷生。我鼓足勇氣,朝着心中嚮往的光明和理想,奮不顧身地,擁抱它……

  終於,我飛進了光明,我的血開始沸騰,漸漸失去了知覺。但,我張於露出微笑了。

  我無悔,我願在一陣光,一陣熱中失去知覺,化為一陣煙,一撮灰。

  我無悔,我願為這渺茫的燭光,貢獻我全部的生命。那瞬間,我終於擺脫了黑暗,光明展開雙臂將我擁抱在懷裡……。

  那瞬間,有一個靈魂在升騰,如鳳凰涅一般,一個新的生命在升華,放出絢麗的光芒。

  蠟燭燃燒着蛾的身軀,火光更明亮,照得更遠了……。

您正在瀏覽: 最美麗的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麗的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