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美麗的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麗的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最美麗的葉

  葉是嬌的。春葉嫩而翠,薄薄的,使其看似好比蟬翼一般的翡翠。

  葉是綠的,夏葉厚實而碧綠。從春葉到夏葉,歷經風雨,在一次次地磨練中不斷成長,薄薄的身軀也不斷被風霜充實,綠的火熱。在炎炎夏日中,帶給人以什的希望和一片陰涼。給予人心靈的慰藉。

  葉是滄桑的。從幼到老,從春到秋,時時刻刻帶給人視覺上的美,有時時刻刻用自己的綠衣襯出花的火紅。現在老了……如垂暮的老人一般枯黃了。如老人一般斑駁的身軀帶着殘破,在風的襲卷中帶着一聲長嘆,落了。葉將自己守侯了一生的花留下,留下了果,留下了收穫,留下了歡聲,留下了一切一切。而葉,又剩下什麼……

  孤獨岑寂的葉在一片黃沙中。風將黃沙吹起,捲起些許塵埃,葉被塵蓋住。試圖努力張開眼的葉,心餘而無力。

  葉,終於睜開了枯黃的雙眼,那雙眼已沒有了血色,那綠色的血液如今已經乾涸,已不在血脈中流動,已聽不到那潺潺的聲音。葉望着樹,希望看見自己曾守侯的一切,從碩果累累中得到心靈的安撫。然而,物是,人非。樹沒有了葉的裝點,蒼老蜿蜒的枝幹乾枯的皮都裂了。那與自己曾經一同嬉笑過的朋友們也禁不住寒風突兀的侵凜,從樹上摔落。風捲起的塵埃緩緩地遮蓋住葉的全身,葉的眼。此刻,葉多麼想回到樹上,然而……

  葉靜靜地躺在沙中思念那朵嬌美的花,那個自己曾經最愛的一切。人們的笑音在葉的耳中迴響,泛起陣陣漣漪。

  葉滿足了?雖然心裡空空的。哦!也許是守候的東西丟失了吧!可葉卻並不感到哀傷。葉覺得心被一種莫名的感覺填滿了。葉想,這是喜悅嗎?葉,小小的胸膛鼓鼓的。閉上眼……

  一陣輕風拂起,黃沙掩蓋了葉,誰會注意到這裡有片葉子,曾守候過花。沒有人會注意,沒有人去理睬葉,而葉在閉上眼的黑暗中卻不曾感受到孤獨。或許,化作春泥才能永護花。讓自己的軀體化為輸的一部分,從跟到樹身,到樹榦,到花的的每一片花瓣,永遠的守護……這時,最美的,是葉。

  轉眼間冬來了……

  福建泉州泉港區三川中學初一:劉海鑒

您正在瀏覽: 最美麗的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麗的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