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歸宿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歸宿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歸宿 標籤:歸宿作文

  我的家住在頂樓,剛好在鐵路旁邊,並且剛好能和院子里和鐵路旁那幾棵高大的樹對視,他們曾經伴我度過了十二個春秋,如果不搬家的話,我想他們會陪我到成年。不要說我寫錯了字,“他們”應該是“它們”,我一直認為他們是有生命的,特別是在風吹的時候,他們的葉子一搖一搖,跟着枝一起跳踢踏舞。就像一串串天然的綠色風鈴,足以讓我心生欣慰。我一直想,他們是太寂寞了吧,像黑夜裡獨自在屋頂上踱步的貓一樣寂寞。

  小時侯,我很怕他們,我覺得一切都是有生命的。寂靜的夜,被火車的聲音打破,幽暗的夜空,被火車的光映成令人心悸的陰灰色。落寞的樹們,即使沒有風,被火車的光照映的樹影,投射在我的房間的牆壁上。摺疊的影子穿插在雪白的牆上,嚇的我大夏天的鑽進被子里矇著頭。有風就更可怕,搖曳的樹枝葉變成摺疊的影子一晃就過。我總是九點上床睡覺,到快一點還睡不着。我童年的暑假夜晚,就是這樣折騰着過的。

  也許是那無數的長夜的陪伴,以及他們一動不動的忠誠,我好象習慣了他們的存在,喜歡上了這些寂寞的樹。他們比那些小學沒上完就轉學的朋友好多了。我漸漸喜歡在黑夜裡看着他們,安靜地與他們對視。

您正在瀏覽: 歸宿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歸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