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奶奶和電飯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和電飯煲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隨着科學的進步,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庭中的電器不斷更新。這不,奶奶家又增添了一件新家電——電飯煲。有了它,做飯的速度快多了,而且以其釋放的熱氣少飯味香深受人們的喜愛。可在奶奶家卻因此鬧出了許多的笑話。 

  使用電飯煲的第一天,奶奶請我們去她家吃飯,奶奶草草地看了一遍說明書,邊做飯起來。奶奶將洗好的米倒入鍋中,又用量杯倒入鍋中一杯水,最後蓋上鍋蓋,按下“開始”鍵,便開始了等待。一會兒,“滴滴滴,滴滴滴”的聲音從廚房傳來,奶奶從裡屋的床上一躍而起,慌忙跑向廚房,嘴裡還念叨着:“好了,好了!這新鍋就是快!”她打開鍋蓋,一下子愣住了,我湊過去一看,天呀,這是什麼飯呀,硬梆梆的,還能吃嗎?我家的電飯煲做出來的飯也不是這樣的呀,我用疑惑的眼光望着奶奶,奶奶抓起桌邊的說明書看了起來,一會兒,她羞愧地對我說:“一鳳,這上說是一杯米,一杯水,我放了兩杯米,才放了一杯水,飯做出來不硬梆梆的才怪呢!來,看奶奶再做一次,保證這次做的飯一點差錯都沒有。方才做的‘硬米飯’留着下頓飯煮粥好了。”說完又重新做起來。這次做的飯好吃極了。 

  幾天過去,一個周日下午我寫完作業,閑着無事,一個電話從奶奶家打來爸爸接完電話,讓我和爸爸去奶奶家,奶奶就拉着我和爸爸進了屋,我們看見電飯煲放在客廳中央的茶几上,黑色的內膽和鍋體分散開來,底盤的縫隙中卡着不少的米粒。我驚訝極了,怎麼會這樣呢?奶奶說她洗完米內膽忘了放進去,倒米時,看又沒看連米帶水一齊倒了進去,反應過來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就叫我們過來幫個忙。 

  爸爸小心翼翼地掀開底蓋,我總算看到鍋內結構的“廬山真面目”了,我用牙籤,一點點將裡面的米粒撥弄出來,弄完之後,爸爸將底蓋合上了,然後通電試一試,好使了!我高興地說:“這下我們可成了電飯煲修理員了。”奶奶不好意思地說:“唉,人老了,不中用了,不過吃一塹,長一智,我以後不會再犯這樣的錯誤了。” 

  我從奶奶的話中似乎悟出了什麼……

您正在瀏覽: 奶奶和電飯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和電飯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