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阿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阿婆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阿婆 標籤:阿婆作文

這個夜晚我又想起了阿婆,這是我的家鄉對奶奶的稱謂,不過阿婆聽在耳中更覺親切。 

  在我最初的十四年裡,阿婆是我生活里三分之二的依靠。我從出生就是阿婆帶着的,儘管家裡還有哥哥姐姐,也儘管家裡生活並不是很好,可阿婆卻把我當成她的小公主。白天,阿婆用布包把我裹在她的背上,邊忙活邊給我唱一些可能連自己都不太懂的童謠。唱着唱着,我伏在阿婆的馱背上睡著了,睡得還忒香。冬天的夜晚阿婆幾乎是抱着我睡的,我冰涼的小手放進阿婆的衣襟里,兩隻腳也被阿婆揣進懷裡,我就這樣全身偎在阿婆的懷中沉沉在睡去。 

  記憶中阿婆從沒在人前唱過歌,阿婆的聽眾只有我一個。記憶中阿婆的駝背是我兒時溫暖的搖藍,我是伏在阿婆的背上長大的。記憶中阿婆總是搖着蒲扇對着我慈祥地笑着,我也看着阿婆笑。記憶中阿婆總是能變魔術似地給我變出幾顆糖來,哥哥姐姐卻不知道,我回味着香甜的味道躲在一旁偷笑。記憶中有阿婆的日子我從不知道夏天蚊蟲叮咬的滋味,也從不知被爸媽責罰的滋味,哥姐挨跪的時候,我總是躲在阿婆的身後。有阿婆的日子我甚至還沒有學會發愁的滋味。 

  阿婆是在我初中二年級暑假裡犯病的,我偷着請假回家。當時正是初三補課,成績還好,爸把我好一頓訓。結果我還是留下來了。此時的阿婆已經言語不詳,從雙手已經潰爛至雙臂了。見着我回來,阿婆混濁的雙眼望着我微笑,可痛苦卻還凝固在臉上,我的淚止不住地落下來了。這就是我的阿婆,從小到大為我遮風擋雨的阿婆么?我從不知道世上還有如此可怕的病把人折磨至此?我的阿婆一生與人為善,從沒與人說過一句相惡的話,鄰里無不受過阿婆的恩惠,我不知道這是怎麼了,不是說好人有好報么?這是怎麼了?阿婆終於去世了,我卻不知該如何去悲傷 了。 

  從此我有了阿婆的心結。 

  常常想起阿婆的樣子,那個挽着灰白的髮髻,衣着乾淨的藍布衣,駝背並且有一雙大腳板的阿婆正在看着我微笑。

您正在瀏覽: 阿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阿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