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憶,阿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阿婆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坐在椅子上,聽着伯母的話,心裡開始小小啜泣。 

  她們在講阿婆的事(因為本地的習慣吧,故稱奶奶為"阿 婆 ”). 

  我很不願意聽,因為她們一次又一次的重複阿婆去世的過程,這是我最不願意聽的,我想念阿婆。 

  阿婆,總是很和藹,一個慈祥的老人。笑的時候,兩雙眼睛常常眯成一條縫,眼睛後面,總是拖着深深的皺紋。她對我很好,儘管有時,她會發一些脾氣,有時,她有些固執,不過,我都對阿婆沒什麼意見。因為,她給我的童年太多的快樂。 

  童年生活,我離不開阿婆。小時候,爸媽去工作,我就給阿婆帶。還是小孩子的我,常常讓阿婆精疲力盡。吃藥,我不願意吃,阿婆就哄我:"吃吧,吃了病才會好。 ”看我不買帳,她就用甜食哄我:"來啊,這裡有糖果!快來吃藥! ”這樣千哄百哄,才說服我,阿婆總是忙得滿頭大汗。

  阿婆的興趣是做甜糕,甜糕的圖案很漂亮,那是阿婆用她的寶貝印模印出來的,做的甜糕總是包着豆沙,因為我愛吃,阿婆也如此。

  阿婆總愛帶我去別人家喝茶(此茶為家鄉的咸茶),因為邊喝還可以邊講一些趣事,這是阿婆最喜歡的。以前住在那個大屋子裡,兩旁都有鄰居,可以常常去玩,去聊天。因為她們,阿婆過的很開心。 

  阿婆疼我,我知道。她如果有什麼好事,總瞞着哥哥,讓我先嘗試。帶我出去玩,給我東西吃,我感謝阿婆。 

  記得阿婆去世的前幾天,我和姑姑去老家看她,我們聊了很多,包括我小時候的故事。臨走前她給我一個手鐲,很漂亮,上面布滿花紋。但是我拒絕了。我恨我自己,我根本沒想到,那是我最後一次與阿婆見面,聊天。那最後一聲再見,將不會再見。 

  再見阿婆,是在她的葬禮上,阿婆靜靜的躺在床上,她的臉上,還是我熟悉的笑容,因為年紀還小,我並沒有傷心,只是看着阿婆。回家后,我才偷偷的抽泣。阿婆是因為摔倒,又血壓過高,老人支撐不了,就去了,她才76歲啊,她還不可以 ……

  我沒有阿婆給我的東西,只有回憶,我不會忘記她。永遠不會。一個慈祥又美麗的老人,和她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回憶,阿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阿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