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國慶,回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回憶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國慶在大家眼中似乎已成為一個代名詞,大家享受着放鬆,娛樂,又有誰會體驗真正的國慶? ——題記  

  10月1日,祖國的生日,讓我們用心感受這份幸福的來之不易吧!這天,我們心中不止有快樂、興奮,還有絲感傷,更夾雜着些感動。  

  回顧歷史,中國國力衰敗,遭受着外國的欺壓,無力抵抗。圓明園,這被稱為萬園之園和東方的藝術園林的世界奇迹,被可惡的八國聯軍將無數奇珍異寶掠奪后還燒毀;南京大屠殺——日本殘忍的殺害了中國30多萬的同胞,在南京犯下了滔天罪行。”《南京條約 》 《北京條約 》這些喪權辱國的條約瓜分了中國的土地和財產。這些無一不讓我們明白一個深刻的道理 ——落後就要挨打。 

  “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雕。 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這是中國偉大的領袖毛澤東所作的詩。從詩中我們就能感受出他的雄心壯志。抗日戰爭以來,中國湧現出了大批的愛國志士,他們拋頭顱,灑熱血,為我們奪回了江山。為了自己的祖國和家園,無論是老人和小孩都來保衛自己的家園,捍衛祖國的尊嚴。現在的生活來之不易,建議在無數人的生命之上,我們要更加懂得珍惜,並且緬懷革命烈士。 

  ”我和我的祖國 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到哪裡 都流出一首讚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 我歌唱每一條河裊裊炊煙 小小村落 路上一道轍我最親愛的祖國,我永遠緊貼着你的心窩 ……" 耳邊傳來了一陣陣悅耳的歌聲,題目是《我和我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國慶,回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