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謝謝你,詩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謝謝你,詩曲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縱觀天下,從古至今,詩詞曲賦,無一不有。

  如此,它也給我的生活增添了色彩。

  一曲《關雎》,寫出了一個男子對一個女子的深切思念,願持子之手,與子偕老,卻終末謀面,他那求之不得的痛處,深切的思慕和美好的願望一一體現。它那“窈窕淑女,寤寐求之,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抒寫出主人公對意中人的傾心追慕之思,以及對她的欲見而不得的惆悵。

  一首《觀滄海》,是曹操寫出了他開闊的胸襟,抒發了詩人願一統中原,建功立業的偉大抱負。此詩句句寫景,句句抒情。既勾畫出一幅大海的吞吐日月,包蘊萬千的壯麗景象,又用氣勢磅礴、蒼涼悲壯的語氣寫了自己,他曹操啊!世人只知道他是“挾天子以令諸侯”的奸雄,卻不肯承認他也是治世的能臣。他一心革除弊政,厲法嚴行,官渡之戰,他的雄才偉略,青梅煮酒,他的英雄氣概。

  他!令我敬仰;他的詩!令我感嘆!他就是三國時期最不能抹殺的燦爛一筆!她!一群女流,卻替父從軍,她辭去爹娘,在軍隊一度十三年,直到“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將軍”終於可返回家鄉。同窗共友相看,木蘭竟是女郎。花木蘭,一個不朽的人物,在千年傳唱,一賦《木蘭詩》,講訴一位織女變成將軍的故事。最後的 “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雙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雌雄”,以風趣的比喻來收束全文,耐人尋味。

  他!馬克思主義者,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中國共產黨的締造者和領導人——毛潤之。一詞《沁園春·雪》,詞的上片描寫北國雪景,下片由祖國山河的壯麗引出英雄人物,縱論歷代人物,抒發詞人的抱負。“俱往矣”將中國的封建王朝一筆帶過,便向著今天的輝煌駛去。一句“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寫出了子任對自己的信心,對大好山河的嚮往,對其全文作總結。

  一曲詩詞便濃縮成精華,千古傳唱。《詩經》,曹操,花木蘭,毛澤東,便是詩詞曲賦所體現,我便離不開它們,它們是我所感謝一生的。

  謝謝你,詩曲。

您正在瀏覽: 謝謝你,詩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謝謝你,詩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