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讓我說聲謝謝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說聲謝謝你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伯父是一名教師,他經常會教我一些做人的道理,是我的良師益友。讓我感觸最深的是伯父講的一個關於一盞燈的故事。 

  我清楚地記得那是一年冬天,天很冷,我和朋友剛為一些小事吵了架。回到家中,我便坐在沙發上抱怨朋友間太缺少真誠了。伯父坐在沙發的另一端,聽到我滿腹怨言,就微笑地對我說:“孩子,我給你講個故事吧。” 

  “有一個盲人,晚上經常提着燈籠在街上行走,你說盲人為什麼這樣做?”當時,我心情不好,隨口回了句:“他是為了面子,讓人們以為他不是盲人。”伯父聽了之後,臉色頓時變得嚴肅起來了,但並沒有因為我這個“冒失鬼”的胡說而責備我,而是更加認真的接著說:“你答錯了,那個盲人之所以在夜間提着燈籠行走,是因為他比平常人更能理解在黑暗中有一點光的重要,他提着燈是為過路人照亮回家的路啊!那是一盞用心靈照亮的明燈,那是一盞樂於奉獻的明燈,那是一盞蔓延火熱溫暖的明燈……”聽到這些,我怔住了,淚水不經意地從我眼角直流而下,我感覺自己狹隘無比,自私渺小,我只知道為自己着想,卻從沒有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想過對方的感受,我感到慚愧無比! 

  伯父的這一席話讓我明白了:凡事要多為別人着想,少點抱怨,多點樂觀。這些我一直銘記在心,我的一生也將因此受益匪淺!我真想對伯父說一聲:“謝謝你讓我懂得了這麼多!

您正在瀏覽: 讓我說聲謝謝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說聲謝謝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