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夢想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想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夢想 

我有許多許多漿果似的夢,和很大很大的眼睛。

  ——顧城

  當我是個小女孩的時候,我的夢想是可以悠閑的生活。結果幸運,在十幾年後它成真了。

  後來我的夢想是長成一個高個子姑娘,這樣我就可以穿上媽媽那條漂亮的連衣裙。結果很不幸,它沒有也實現了,雖然我現在不算矮。

  所以關於我的夢想你得仔細來看。因為一探觸到這些夢想,我就變成了一個美麗神秘的女巫,像灑珍珠一樣把魔力灑在我的夢想里。俯拾即是,熠熠閃光。而所有的這些夢想,都在我的生命中佔據着重要的位置。它們像一件件被我壓在箱底的寶貝衣物,排着整齊的次序,等着我在陽光充足的午後,仔細地把它們曬在太陽下。那麼我一直仰着頭的時候,你看到了什麼?

  讓我們開始吧!

  我們首先要在離城不遠的效外有一間大小恰到好處的平房,推開門是一個不太大的院子。窗下種滿頎長金黃的向日葵,地上種滿三片葉子的草莓。這樣在秋日午後把我的舊衣服和棉被翻曬在院子里的時候,我就能聞得到陽光和水果的味道。甜蜜而又溫暖。院子中間還有一棵名字叫“樹”的樹,這是在我為我自己親手種下的,在以後漫長的日子,我將要看着它和我一同成長。

  我的屋子裡一定要有個會在冬夜裡燒得旺旺的壁爐,你安靜地坐在壁爐旁為我誦讀泰戈爾的詩,給我們的孩子講《365夜故事》。我會拉開那淡藍色厚重的窗帘,讓你們在偶爾抬起頭的時候看到外面在黑夜中無聲飄飛的雪花。而我們那隻在路邊拾回的小狗,在烤紅薯綿長淳厚的香氣中睡得正香。

  我要一件一件地添置宜家的傢俱,因為有些很貴我不能一下子買得起。在房間的拐角處我要掛滿日本紙燈籠,這樣在黑夜的時候不會太黑暗,也不會太明亮,只要我覺得溫暖。

  我希望我的廚房裡有一個小小的吧台,這樣當我的朋友來的時候我可以隨意放鬆地品茶喝酒聊天。我會邀請他們各自帶着每家的特色菜到我的房子里聚會,放最好聽的音樂,穿着寬鬆舒適的棉布衣服席地而坐。我會在留着殘餘熱鬧的空氣中收拾房間。這樣我就度了過一個快樂的假日,而另一些,我想在悠閑磨煮咖啡的時候,織一件充溢着濃香的厚毛衣。

  然後我要有兩輛腳踏車,帶上我親愛的相機和畫板,背着雙肩包在春天的時候外出寫生。可以是山頂,也可以是小鎮。陽光明亮,風裡都是油菜花的顏色。我要仔細地留心每一個人。比如那個含着棒棒糖摔倒的孩子,在青石板上踽踽獨行的老人,街邊覓食的三隻腳的貓。我也可以坐着火車去海邊,我會用相機給我拍最多的照片,關於海邊的夕陽,貝殼,腳印,關於我年輕歲月。山頂也可以,最好有霧,我站在那裡看日出,看這個世界上最光輝的東西掃淡一切朦朧和黯淡,這感覺就好像看到希望。 

  我要把我的年輕歲月統統有價值地利用並且收藏。當我不再年輕,我就應該腳踏實地,孝敬我年老的父母,關愛我正在成長的孩子。

  我常常在想我的夢想是什麼顏色。藍色過於冰冷,紅色過於熱烈。 

  那麼,它們是暖色。我們得一直揣着它。

  我從來不幻想,因為那是很傷人的。但是我一直都有夢想,並且永遠都沒有放棄。所以我走了這麼久,雖然有傷害沮喪悲傷尷尬,但是我曾經的夢想都在這些漸次出現的障礙中漸次成為現實。比如我要遊走,我要等到我的愛人。因此我想“夢想成真”這句話不是騙人的。我們首先得有夢想,然後潛意識中一直努力,等到終於實現,我們會跳躍着歡欣不已。

  由此,人生就是不斷實現一個又一個夢想的過程。所以親愛的,別放棄!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想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