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謝謝你的“錯”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謝謝你的“錯”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落半期考幕了,隨之,也迎來了一個可怕的消息——半期考分數揭曉了,滿心歡喜的我早早地就來到班級,心想,平時周考能那個前五名什麼的,這回肯定也沒問題!不久,金老師來了,可按這樣的情形,實為不容樂觀:聽說,這回大家都不爭氣,班級拿了個倒三!這無疑使信心十足的我冒了一身冷汗,再也不那麼自信了,對拿高分的期望也被抵消了一大半,剩下的,只有那顆還能跳動的冷冰冰的心了...... 

  要揭曉成績了,終於迎來了這激動的時刻,此時的我,是那麼的急切想聽到內容,卻又含着絲絲畏懼感。聽呀:“第一名,黃盈悅97.5!”老師停下手中的活,抬起頭又是一陣表揚......“第二名,黃文輝,94.5”“什麼?”我驚呆了,心想:"中間差距那麼大!看來想要95以上是癩蛤蟆吃天鵝肉——甭想了。”我沮喪的低下了頭。 

  “第三名......,第四名......”......都念到了十名多了,還沒有我的名字,我的心急劇地跳着,感到很不安,滿腦地胡思亂想,看來,事情有些不妙,哎,我多麼希望老師是漏念啊,但事實是殘酷的,終於,在第十五名,聽到了自己的名字,此時的我,什麼話也說不出來了,心裡很複雜,看着別人臉上喜悅的表情,洋溢着得意的笑容,讓我覺得自己有多麼的落後! 

  帶着失落的心情回到了家中,媽媽在廚房切菜,知道我回來了,就一個箭步朝我走來,臉上還掛着高興的笑容,看來,媽媽對這次的成績也抱有很大的期望。 

  “考多少啊語文?”媽媽問着。 

  “完了唄,90.5!”我悻悻地回答。 

  只見媽媽臉部表情一下子由晴轉陰,令人毛骨悚然。她嘟着嘴,揚着眉,瞪大眼睛陰沉沉地回擊了一句:“你自己想想看啊!考得這麼差,我臉上都丟光!第幾名?” 

  “十五”。 

  “你覺得考得很好嗎?很光彩是吧?第一名是誰!?媽媽厲聲喝道。 

  “黃盈悅!”我無精打采...... 

  “她和你在同一個班上啊,她能拿第一,你呢?王寧考多少?” 

  “不知道!”被問怕了的我轉身就往樓上走......可聽見背後傳來了一陣責備。 

  原以為這件事能罵罵了之,沒想到,在一個不安寧的午飯後,媽媽竟一副追究到底的樣子,跑到了離家不遠的王寧家打“招呼”去了。 

  放晚學了,我好是不捨得離開學校,因為學校讓我快樂,讓我暫時性地忘掉悲傷。只要一回到家,那塊傷疤像是撒了鹽似的,又得隱隱作痛了......回到家,依然咆哮不斷,原本將那件事忘得差不多了,沒想到,一切的一切,仍舊曆歷在目。 

  令我始料未及的是,媽媽在晚上趁我做作業時,竟找到了那本失蹤多年的電話簿,上面有以前好朋友的電話號碼,媽媽還偷偷地打了起來。如果當著我的面坦然地打,我並不介意,因為自己考不好,沒有什麼資格去阻攔媽媽問別人,可令我生氣的是,媽媽是背着我這樣做的,這令我好傷心啊,不知不覺中,一種莫名的傷感,在自己的心中生根發芽了...... 

  媽媽,你太過分了! 

  媽媽,我知道,這麼多年來,你在我身上下了不少功夫,花了不少心血,在我數學方面落後時,你為我騎單車在淅淅瀝瀝的雨中穿梭,就是為了幫我買各種各樣的輔導材料,儘管每次你都染髮,可我依然看到了,看到了根根銀絲輕輕悄悄地爬上了你的雙鬢,我心裡清楚,你就我這麼一個女兒,對我的未來抱有極大的期望。可你的那一舉動真的讓我好傷心。學習不是催的,而是靠自己身上一種本能的自律,難道不是嗎?媽媽,這只是一個小小的開始,以後還有更大的坎兒等着我邁過,請你相信我! 

  望着萬家燈火,望着窗外淅淅瀝瀝的小雨,那次的責備,那次的哭泣......那次......已成為過去,還有新的生活在等待着我...... 

  那次,讓我長大了,面對媽媽的錯,我又有了新的理解——媽媽為我好!媽,謝謝你的“錯”!

您正在瀏覽: 謝謝你的“錯”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謝謝你的“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