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三顧茅廬》新解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顧茅廬》新解_2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此時正是三九寒冬,路上人煙稀少,鵝毛大雪從天空中紛紛揚揚地落下來,好象給樹木、路面蓋了一層棉被。 

  雪幕中,有幾位年輕人騎自行車而來,他們正是劉備、關羽和張飛。他們聽說諸葛亮有奇才,便來此地請其出山。他們來到諸葛亮的茅舍前,張飛跳下車,重重地敲門。 

  諸葛亮今日無事,正坐在家裡的電腦前,玩着電腦麻將。他聽到有人敲門,就放下老鼠鼠標,掐指一算,然後對旁邊伺候着的書童說:“外面的人一定是劉關張電腦公司的劉總,你別告訴他們我在家。”書童領命而去。 

  書童慢慢悠悠地走到門口,傲慢地說:“劉總光臨敝宅,實乃三生有幸,請問有何貴幹?”劉備走到門前:“本人來請諸葛先生出山,任命為我公司的總監,助我一臂之力!”書童裝出一副對不起的樣子:“諸葛亮先生不在家,三位請回吧!如果不樂意,可以進來坐坐。”說完,他將劉備、關羽和張飛三人請進客廳,還倒上三杯熱乎乎的暖茶,端到他們面前。 

  關羽看了窗外,天寒地凍,心想:“這麼冷的天,這麼深的雪,地上一個腳印也沒有,諸葛亮先生怎麼會出門呢?難道書童在騙我們?”關羽是一個很有心計的人,他不會意氣用事。他掏出一個紅包,遞給書童:“帶我們去見你的主人吧。” 

  沒想到,書童拒絕了紅包:“別賄賂我,我是不會接受的。要想見主人,先答我一道腦筋急轉彎題。過年時,家裡要殺一頭豬或一頭驢。請問你是先殺豬還是先宰驢?” “先殺驢!”書童說:“答對了,豬也是這麼想的!”說完,書童大喊一聲:“送客!”頓時,幾個僕人走了過來,將劉關張三人推出門外,又重重地關上了門,積雪落到了他們的頭上。 

  回公司時,劉備對兩個義弟語重心長地說:“今天的失敗,都是因為我們不懂腦筋急轉彎。我們該‘充充電’了!”於是,劉備、關羽和張飛騎着自行車,來到了書店。他們花了六千元,買了一坦克有關腦筋急轉彎的書。又帶回家,背了三天三夜。 

背完書,他們又騎着那幾輛破自行車,冒着紛飛的大雪,第二次來到茅舍請諸葛亮先生出山。 

  劉備在門口跳下了自行車,卻滑倒在雪地上,摔了個鼻青臉腫。他痛苦地走上前去,心想:這位諸葛先生這次不會繼續刁難我們了吧?他又會出什麼題難我們呢?想着,劉備一瘸一拐地跳上前去,禮貌地敲了敲門。 

  門“吱呀”一聲開了,開門的不是書童,而是諸葛亮的妻子。諸葛夫人傲慢地說:“我還以為是誰登門造訪呢!原來是幾個蓬頭垢面的年輕人。來幹什麼?有事快說,沒事快走!”劉備趕緊遞上一張名片,說:“我是劉關張電腦公司的劉備總經理,這是我的名片。”諸葛夫人接過名片,打量了一下三人,“想見主人,先答我一道題!” 

  劉備暗自欣喜:我背了三天三夜《腦筋急轉彎》,這諸葛夫人考我准沒問題!沒想到,諸葛亮的妻子又說:“腦筋急轉彎太簡單了點,這樣,我 考你們字謎吧!有耳聽不見,打一字。” 劉備、關羽和張飛想了老半天,還是想不出來。夫人見他們不說話,便大喊起來:“你連龍字也不知道嗎?送客!”她走上前去,“砰”的一聲,把門關上了。 

  張飛氣急了,一把就想衝進去。劉備和關羽使勁地拉,“啪”的一聲,三個人全都摔倒了。關羽引以為豪的鬍鬚也沾上了雪。 

  三個人騎着自行車,又來到了那家書店。他們花了兩萬元,又派來三輛坦克,才將字謎書拉走,一共背了七天七夜。 

  準備充足后,劉關張又冒着鵝毛大雪,不顧鬍子上冰凌,騎着一輛全新的破冰自行車,三顧茅廬。 

  劉備走上前去,“咚、咚、咚”地敲了三下門。這次,開門的既不是書童,也不是諸葛亮的夫人,而是諸葛孔明自己。他羽扇綸巾,站在雪中:“劉總第三次請我出山,難道真想讓我幫你忙?可你得答應我一個條件。本老夫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你出二十三道題考我,要是我全都答出來,那就請各位走人。反之,我孔明願效犬馬之勞!一言為定!” 

  “且慢!”劉備大喊。“給我十分鐘時間考慮一下,OK?”諸葛亮說:“行,給你十分鐘!不過你戰勝不了我!” 

  劉備在門前踱步,關羽着急地在用自己的大刀敲着雪地。突然,張飛對劉備說:“我們用《腦筋急轉彎》來考他!” 

  劉備聽了,眼睛一亮,高興得在雪堆里打起了滾。 

  這時,鵝毛大雪終於停了,北風爺爺又吹開了烏雲,讓太陽公公出來透透氣,溫暖的陽光照在齊腰深的雪地上。漫漫地,一片雪融化了,化成了一大灘水,在冰面上流動。門口的松樹也挺直了腰,煥發出新的活力。 

  這邊,諸葛亮正全神貫注地在電腦上下象棋。他的妻子在旁邊坐着,不停地問:“你對付他們三個,沒問題嗎?” 

  十分鐘到了,諸葛亮打開門,出現在他眼前的是在雪地里滾得滿身是雪的劉備,而關羽和張飛站在兩旁。關羽大喊:“上筆墨紙硯!”幾個書童連忙端出文房四寶,關羽便在紙上寫起了合同。幾分鐘后,合同寫好了,劉備和諸葛亮分別在上面蓋上了私章(註:手印)。劉備發問:“把大象裝進冰箱要分幾步?”諸葛亮隱居深山多年,不知冰箱為何物也。便問:“冰箱是什麼?”劉備大笑:“我贏了吧!別忘了你的諾言!”諸葛亮抱拳,弓背,請劉備一行進來。 

  二人在房內商討企業未來的發展,並相互對飲。有了酒,兩人好象成了忘年交。從早上喝到夜晚,又從晚上喝到清晨,屋子裡的空“五星二鍋頭”酒瓶擺了一地。劉備和諸葛亮喝得爛醉如泥,在諸葛亮的茅舍里呆了好幾天。 

  臨走前,劉備、關羽和張飛三人一齊跪了下來,說:“請諸葛先生出任劉關張電腦公司的CEO(註:首席執行官)!把曹操電腦公司干破產!”諸葛亮盛情難卻,答應了。 

  諸葛亮就這樣坐在劉備自行車的後座上,下了山……

您正在瀏覽: 《三顧茅廬》新解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顧茅廬》新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