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左耳的悲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左耳的悲劇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命中注定的悲劇,並不是無可挽回的結局。

  ——題記

  失色的鏡子面前,我無措地站立着,兩隻手拘緊地搓着衣角,兩邊的頭髮雜亂地遮住雙耳。除此之外,頭髮都修得很短。這是我對童年記憶最深的一個片斷。回憶起那是在一個夏天的午後,我還記得那時我正在和小朋友打鬧。

  金色的陽光下,我們笑成一團。忽然,我由於跑得太瘋,遮住耳朵的頭髮隨着無知的風,向後飄去。我聽到一聲驚呼,隨後就感到周圍的一切聲息都靜止了。“沙漏!你的耳朵……”一個很高的男孩子好奇地走上前,一把撩起我的頭髮。“咦?你看……”周圍一片唏噓。我已經忘了自己是如何倉皇地逃出操場,卻只清晰地記得,他們看見了我的耳朵!看見了我的左耳!躲到了冰冷的小床角落,我抱起枕頭痛哭,拚命地拉扯兩側的亂髮,捂着耳朵。蒼白的月光投下銀白色的身影。哭累了,我支起昏沉沉的腦袋,看到散發熒光的月亮,稍稍止住眼淚。是的,我的左耳異於他人。我不埋怨父母,我只是受不了那種異類的眼光。所以,我從不願去動物園,想必那些動物一定也是天天生活在這煎熬人的好奇目光中。於是頭髮,是我唯一的掩蓋。偏偏母親又極反對留長發。每天睡覺前,當我看着清澈的月光時,我總會小聲祈禱,我,我只想和別人一樣,不要那麼突出,那麼異類。

  那段時間,我每天睜眼第一件事,便是拿起鏡子,撩開頭髮使勁地看,希望會有什麼神奇的事情發生。等待的日子不知過了多久,我卻不得不在媽媽的提醒下剪去頭髮。耳朵兩邊空蕩蕩的,那不同之處卻更顯乍眼。當晚,很難得的,失眠了,腦子裡設想了千萬種明天的處境,終難以安眠。次日,在教室門口繞了好幾個圈兒,終於鼓起勇氣走到門口,眼尖的人一下看出我髮型的變化,想躲也晚了。就在我準備接受嘲笑的時候,卻有這樣一個聲音:“沙漏的耳朵好特別!”那麼嘹亮,那麼清晰。“沙漏好幸運哦!”“她真與眾不同”……沉浸在一片白光之中,我有種幸福的暈眩感,又一次抱着枕頭縮在床邊,在沉靜的月光下深思。“這並不是我的缺陷!”我第一次意識到,相反它讓我顯得更加與眾不同。淡淡的月光下,不自覺地撫了一下左耳,突然又想起那聲音。又一次在月光下祈禱,請讓我做最不同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左耳的悲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左耳的悲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