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師恩難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恩難忘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他叫李山海,是我的小學老師。李老師無兒無女,也無老伴,一生孤孤單單,歲月使他過早禿頂,一把雪白的鬍子留得長長的,但很乾凈。這縷縷白絲凝結了他一生的奮鬥。 

  起先,我對他的厲害早有耳聞,也曾暗暗地祈禱,千萬莫要成為他的“階下囚”。但事與願違,我竟真的成了他的學生。初入他的班,總擔心他嚴厲的批評會使人膽戰心驚。其實後來,我越來越覺得,他十分友善,可以說是我們的良師益友。 

  他很愛學生。正因為如此,我們這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傢伙才和他相處得非常好。記憶最深的要算我們一起做遊戲的情形了。他教我們:“一隻蛤蟆四條腿,兩隻眼睛一張嘴……”讓我們和他一起一個一個接著說,一直說到九隻,十隻……看誰說得好,說得對。每次輪到他,他總是準確地對答如流,而輪到我們時,則漏洞百出,顧此失彼,從而引得大家差點笑破肚皮。而這時的他,那天真勁就像個孩子,師生間的界限、年齡上的代溝都不復存在了。 

  李老師也有不溫和的時候。有一次,上數學課時,我走了神,課後做作業就犯難了。不會做作業是要“留校”的,這是“規定”。放學后,同學們一個個都高興地離去,我則坐在教室里苦苦思考。當我發現他威嚴地站在我面前時,我心跳加快,不知所措,自尊心、虛榮心、愧疚感撕扯着我的心。他表情嚴肅地給我講解難題,然後催我快回家吃飯。可我知道,這時的他,還沒顧得上做飯呢! 

  李老師窄窄的一間屋內擺放着好多書。我印象最深的,是一本《小溪流》詩歌讀本。裡面的內容我現在還能成節成節背下來呢。我們不少同學,一到課餘便去那“書海”游弋。細想起來,那時我真是受益匪淺。 

  然而,天有不測風雲,在一個陰雨霏霏的星期天,傳出了一個令我震驚的消息:“李老師病逝了。”怎麼可能?!我無論如何不敢相信,飛快地奔向學校,面對着八尺白綾,我無言了,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 

  原來,李老師本來就有病,早該住院治療了,可為了不耽誤教學,他藏匿了診斷書,繼續堅持工作,終使病情惡化。直至病故前,有一位老師還勸他說:“李老師,您還是休息一下吧!”他推辭說:“學生不能耽誤呀!”仍毅然走上講台。他沒有想到,這便是他最後一次給學生講課了。 

  遺體告別那天,我早早地來到了學校,整個校園沉浸在悲痛之中。他在遺囑中說:“把我的兩萬元積蓄全部繳給學校,希望能給改善學校辦學條件出點力……”我的眼淚又來了。 

  李老師孑然一身地走了,走得那麼匆忙。他把自己的一生無私地奉獻給了教育事業,而他對國家和人民毫無所求。他真像一支蠟燭,燃盡了自己,照亮了別人。 

  李老師,您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指導老師:夏建立

您正在瀏覽: 師恩難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恩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