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為了什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為了什麼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為了啥?我的好友曾向我抱怨,說學習是一種負擔,是像受刑一樣的難受。我聽了只是不大自然地擠出笑臉,拍着她的肩頭道:“學習就是享受呀,你這麼想着,或許好多了!”後來,有一天夜晚睡不着,躺在床上想想事兒,也思索讀書為了什麼這個經久不衰的話題。我只是個閱歷尚淺的丫頭,無法準確地詮釋何為讀書,讀書的意義等。但是,在我六七年的學習生涯中,學習總是那麼地快樂。 有些父母為了孩子考高分,採取“獎勵制”。在我們農村,這樣的現象也確實存在不少。可是我的老爸老媽可就沒有這般恩賜啦,他們總是以“小孩子學習好是應該的,在家有吃有喝還要錢幹嘛”為借口來打發我。我也是個乖乖女(至少是自我感覺哦,嘻嘻),只好無條件服從。小學時成績還不錯,班主任也常向爸媽表揚我,嘻嘻,我在一旁偷樂。 上了初中后,感覺蠻有壓力的。我更加發奮地學習了。憑着這份毅力,我也取得理想的成績。可是學習、讀書為了啥,卻始終沒能給於它一個最佳定義…… 初中的一次階段考,因為考前開夜車的原因,當時的我在考場上發揮不佳,退了步。回到家的我,心情萬分沮喪。也沒有向奶奶撒個小謊,我那時大致是以為考不好就得受罰。奶奶只是很平靜地說:“也不是多大的問題,下次注意就行了。”奶奶走了,只剩下我一人在發愣。不知道是奶奶再也不關心我了,還是……不過總算是躲過了一劫! 後來我發現了一個秘密,每當我做作業的時候,或是夜晚背英語單詞的時候,爺爺奶奶總會把電視音量調低,他們擔心影響到我的學習。在每一次的大考小考時,爺爺奶奶總會煮上一些美味的菜給我吃。在每一次的考試成績公布后,他們比誰都要關心,卻總在我面前表現出無所謂的樣子。我明白了,他們是那麼地在意我,我樂,他們也就開心,我悲,他們也很難受。 忽然,我發現,讀書更是為了感恩,為了愛我們的一切人,包括親人,還有不相識的陌生人……

您正在瀏覽: 讀書為了什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為了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