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老天會愛笨小孩》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天會愛笨小孩》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老天會愛笨小孩》有感

  今天,我去圖書館看書,眼睛一下子被《老天會愛笨小孩》的名字吸引了,老天怎麼會愛笨小孩呢?帶着疑問我超緊把書買了下來。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有一個小孩叫黃金鑫,他從來沒有被人誇過聰明,就連自己的爸爸媽媽也嫌棄他,罵他,他的父母花了一萬五千元給他轉學,希望他好好學習,黃金鑫的同桌叫華汪德副班長叫秦超逸,這兩位同學對他很好,一直幫助黃金鑫胡老師也常常鼓勵他。當黃金鑫聽完俞敏洪的講座時,黃金鑫改變了自己笨的想法,不再認為“笨”是一件不快樂的事……

  我認為老天對每個孩子都是公平的,或許有人不同意我的說法,比如說:聰明的小孩是因為老天喜歡他讓他這麼聰明,笨小孩是因為老天不喜歡他就讓它變笨,所以老天就會更愛聰明小孩,如果大家這麼想,那就錯了!

  大家都知道愛因斯坦吧!他小時候被稱為“無可救藥的笨蛋”曾被學校開除,成人後又被人稱為學習的榜樣!愛迪生也是一個笨小孩,6歲才開始說話,可最後卻成了人人知曉的大發明家!一些干出驚人成績的人都是一些智力平平的人,很少有聰明絕頂的人,那還能說老天不愛笨小孩嗎?有人被我這麼一說,馬上認為老天更愛笨小孩,那也錯了!

  笨小孩取得驚人的成績是因為他們從不放棄,是慢慢的努力換來的,他們沒有自卑,反而更加努力,慢慢超過別人,從不懶惰。而聰明的小孩認為自己這麼聰明不需要學習,給了被人超過的機會。

  意識到自己笨,正是聰明的開始;意識到自己笨,所以要努力,正是邁向成功的開始;意識到自己笨,所以要有轉心超常的努力,正式取得成功的開始;意識到自己笨,要心平氣和給自己足夠的時間和耐心,正是成為天才的開始!

您正在瀏覽: 讀《老天會愛笨小孩》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天會愛笨小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