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天堂的小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天堂的小孩》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金錢不是萬能的!因為他買不到溫暖人心的情親。

  出生於一個平困家庭的孩子。弱不禁風的媽媽;考給別人端茶遞水,來養家糊口;瘦小的妹妹。但小阿里從不埋怨,因為他“人窮志不窮”,就圍繞着一個簡單,而又深邃的字“愛”。

  我們應該以小阿里為榜,好好學習,不要做家中的“小皇帝,小公主了”而是要做家人的避風港,讓辛苦了一輩子的他們好好休息。做子女的總應向父母盡一份孝心。人活着總要懂得感恩。

  阿里在買菜的時候,不易丟了妹妹僅有上學的鞋。他焦急萬分,但也無事於補。就為了一雙在我們現實生活中不起眼的鞋,而東奔西走地尋找。我們可謂是身在福中不知福,還不知滿足,你覺得慚愧嗎!當我看到阿里妹妹對鞋的渴望時,讓人倍感憐憫,有些引咎自責。平常生活中買對我們沒有絲毫聯繫的東西,就可以把這些錢捐獻給他們買鞋了。他們就會高興的一夜睡不着覺。我們要珍惜現在的生活,人壽幾何?逝如朝霞。時無重至,華不在陽。

  但在費勁了九牛二虎之力之後,獲得長跑參賽權,不禁歡天喜地,只要跑到第三名,就可以給妹妹一雙新鞋了。但在比賽中,滿腦都是妹妹渴望鞋的時刻,使他沖昏了頭腦,一不小心跑了第一名。

  雖然他失敗了,但他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大富翁”。

  浙江省紹興市蘭亭鎮婁宮印山小學五年級:1413983633

您正在瀏覽: 觀《天堂的小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天堂的小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