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真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真好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真好! 

  我喜歡坐在課堂里,聆聽老師的講解,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讓自己的大腦日益充盈。我喜歡在課間,和同學為某道數學題爭的面耳赤紅。對了,成功的喜悅讓我笑,錯了我仍然會笑,因為失敗讓我學到了更多。讀書是艱辛的,可是我樂意,因為學習是我最大的享受。 

  讀書真好! 

  一本好書能改變人的一生凈化人的靈魂。剛讀過一篇文章,講一位公交車司機在臨終前做的三件事:將車停靠在路邊;打開車門;然後安詳的倚在方向盤上。這位司機在臨終前想到的是別人,想到的是社會,而不是自己。我被他的精神所感動,使我聯想到自己平時一些自私的行為而羞恥,更使我能夠客觀的剖析自己。 

  讀書真好! 

  我喜歡一個人靜靜的坐在書桌前,一朵小花,一杯清茶享受書中的樂趣。我抗日英雄犧牲而悲哀;為賣火柴的小女孩凍死街頭而哭泣,為林黛玉小姐的含淚九泉鳴不平,為芳汀的悲慘遭遇而嘆息,更為過五關斬六將的英雄關羽而敬佩。 

  甚至瓊瑤催人淚下的言情小說,金庸老先生的“武俠秘籍”,羅貫中的紅樓夢,都使我流連忘返。 

  我十分崇敬那些出口成章,妙語連珠,博學多才的能人,他們惟妙惟俏的語言使我心馳神往,自愧不如。不用說,我也知道,正是他們博覽群書才會如此。古往今來,哪個成就事業者不是讀書萬卷? 

  如果說課堂的讀書讓我學習,讓我思考,那麼課外的讀書讓我了解,讓我思索,而人世間的讀書更讓我成熟,讓我成長。 

  讀書為我消除疲勞,陶治性情,使我崇尚真善美,增強我前進的勇氣,鞭策我明知揚帆,去實現凌雲壯志。有那麼多那麼多的歌頌,都化作了我心底的一聲由衷的感嘆:“讀書,真好!”

您正在瀏覽: 讀書真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