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老天會愛笨小孩》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天會愛笨小孩》有感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暑假時,我看了一本伍美珍的作品——《老天會愛笨小孩》。這是一本寫校園生活的作品。其中,聰明的機靈鬼華汪德。老練沉穩的秦超逸。自卑的“笨小孩”黃金鑫,這些人物就像我們周圍活生生的同學。 

  十二歲的黃金鑫在父母的眼裡是一個被讓人騙去賣,還幫人數錢的傻孩子。因此爸爸花了一筆巨款讓他轉到教學質量高的學校。在新學校認識了和藹可親的班主任胡老師。熱心同桌華汪德和他最崇拜的秦超逸,在他們的關懷和幫助下,他感受到了溫暖。在一次去聽著名俞洪敏的報告會,他得知俞洪敏小時候也是個笨小孩,是經過他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才獲得成功的,這使黃金鑫豁能開朗,他變得有了自信。原來笨小孩也能成才!他決心努力!努力!再努力!用“笨鳥先飛”的精神實現自己的理想。

  書中俞洪敏老師說,意識到自己笨,正是聰明的開始;意識到自己笨;所以要努力,是邁向成功的開始;意識到自己笨,所以要專心超常的努力,是取得的成功的開始;意識到自己笨,所以不僅僅需要超常努力,還要心平氣和地給自己足夠的時間和耐心,是成為天才的開始。

  俞老師把聰明的人比作雄鷹,笨人比作蝸牛。雄鷹一下子飛到金字塔的頂端,而蝸牛卻要慢吞吞地爬好幾年時間。如果有一件事情要他去完成,他寧願選擇更艱難的道路,就像一隻蝸牛一樣爬上金字塔,因為這樣,他的生命才會留下更多的回憶和令人感動的時刻。

  我認為聰明的人稍不努力,可能不會成功,“笨人”只要自強不息,加倍努力,也會取得成功。現在想起:“聰明反被聰明誤”這句話很有道理。所以,我們一定要謙虛和勤奮,不能因為聰明而驕傲自滿。不能因是“笨人”而自暴自棄,希望我們都能成為國家的有用之材。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讀《老天會愛笨小孩》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天會愛笨小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