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愛國從勤奮做起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從勤奮做起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人人心中都有一個美好的理想,然而你可知道,通往理想境界的橋樑是什麼?是勤奮!

  大家一定還記得匡衡吧,他從小就愛學習,但他沒錢上學,就跟鄰居學字,但是他沒有書看,當時書很貴,一般人家都沒有,有書的人家也不肯外借,所以他總是借不到書看。

  匡衡為了有書看,他找了一戶有錢人家,幫他們干農活,幹完了農活匡衡不要錢,只要那人家借書給他看, 但是他白天一般都是給人家干農活去了,只有晚上才能有一點點時間來看書,匡衡的家裡很窮,買不起油燈,晚上沒有光,看不見字,怎麼辦能?匡衡突然發現牆壁的裂縫處有鄰居家的一絲微光透了進來,他突然想到了一個好辦法,遍拿起鑿子開始鑿壁,鑿透了牆壁,他遍用那一絲微光繼續看書。

  匡衡就是這樣刻苦,後來成了一位非常有學問的人。

您正在瀏覽: 愛國從勤奮做起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從勤奮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