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無處不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無處不在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巴斯德說過:“生命在最危險的環境中,方是正真的生命。小草生長之中,才顯出它生命的精彩;蒼松矗立於絕壁之上,才顯出它生命的精彩;駱駝奔走於沙漠之中,才顯出它生命的精彩,只有精彩的生命才能在宇宙之中永生不滅。一天暑假夜裡,我獨自一人坐在桌前,痴痴地望着牆上的畫。突然,天下起了狂風暴雨,雨從窗戶“跳”了進來,跳到了桌子上,跳到了我身上,我這才回過神來,連忙把窗戶關了起來。我突然看見桌角里有一株似小草的東西,我蹲下來,發現這不是小草而是一株剛剛長大的豆芽,我撫摸着這棵新生的生命,它是那麼的微小,那麼的無助,那麼的需要呵護。我明白了,前幾天我在桌上吃瓜子,一定是瓜子掉到磚頭縫裡,經過幾天幾夜的時間,瓜子破殼而出,所以有了今天這個長在磚頭縫裡的小生命,有了頑強的小豆芽。窗外的雨停了,幽谷里傳出幾聲犬吠,雲嶺上掠過一群歸鳥。頑強的小生命還在不斷地生長着,窗外一片寂靜,就連屋檐上的雨水滴落髮出的“叮咚叮咚”的聲音都聽的一清二楚,屋裡的小豆芽隨風搖曳着,是多麼可愛,多麼美麗,多麼想使人保護它,可我並沒有這麼做,直到現在那株小豆芽依然還在磚縫中隨風搖曳,我不知道我這樣做到底是對還是錯,我不想改變小豆芽的生存環境,不想改變小豆芽本有的頑強。我發現了小豆芽之後並沒有給它澆水施肥,不是我懶,而是我不想讓小豆芽成為溫室里的花朵。發現小豆芽之後我明白了小豆芽認為生命因唯一而珍貴,擁有生命才可以擁有希望,擁有希望才能使奇迹發生。是啊,生命是自己的,我們可以讓它有價值,也可以讓它黯淡無光。所以,我們要對自己負責。我們應好好珍惜生命,讓有限的生命創造出無限的輝煌!我們應該向小豆芽學習,實際上我們身邊存在着許多像小豆芽一樣的生命,只要你細心留言,定會發現他們的,因為生命,無處不在!

  初一:陸娜

您正在瀏覽: 生命,無處不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無處不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