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的意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意義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呢?

  下午,我在公園散步。一群鳥兒中的一隻小鳥引起了我的注意。它奮力撲閃着翅膀,跌跌撞撞地跟在鳥群的後面。它顯然是一隻剛出生的小鳥。不知是什麼原因,鳥群要遷移了。使這個弱小的生命剛來到這個世界上,就要學會飛翔。它越飛越慢,一頭栽倒在地上。過了一會,鳥群離它越來越遠。此時,小鳥的翅膀好像受傷了,它不能飛了,但它掙扎着,極力鼓動雙翅。終於強烈的求生慾望使它騰空躍起,再次飛向藍天……

  還有一次,我看見鄰居家的一隻貓正在捕捉一隻老鼠。老鼠嘴裡叼着食物,好不容易跑到洞口,把食物送給小老鼠吃。結果它自己卻被貓抓住了。它扭動身子。全力掙扎,奮力地逃跑,貓也在後面窮追不捨。老鼠媽媽跑到了牆角,突然,它急速轉彎,從牆邊竄了出去。貓卻一頭撞在了牆上。老鼠媽媽傷痕纍纍的身體,趁機鑽回了洞。

  生命的意義在於給予,在於珍惜。絕不在於因一時的無奈而放棄生命。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珍惜生命,決不白白浪費它,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北京西城區中古友誼小學五年級:孫鈺翔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意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