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永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永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母愛 

 一對夫婦是登山運動員,為慶祝他們兒子一周歲的生日,他們決定背著兒子登上7000米的雪山。他們特意挑選了一個陽光燦爛的好日子,一切準備就緒之後就踏上了征程。剛天亮時天氣一如預報中的那樣,太陽當空,沒有風沒有半片雲彩。夫婦倆很快輕鬆地登上了5000米的高度。 

 然而,就在他們稍事休息準備向新的高度進發之時,一件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風雲突起,一時間狂風大作,雪花飛舞。氣溫陡降至零下三四十攝氏度。最要命的是,由於他們完全相信天氣預報,從而忽略了攜帶至關重要的定位儀。由於風勢太大,能見度不足1米,上或下都意味着危險甚至死亡。兩人無奈,情急之中找到一個山洞,只好進洞暫時躲避風雪。 

 氣溫繼續下降,妻子懷中的孩子被凍得嘴唇發紫,最主要的是他要吃奶。要知道在如此低溫的環境之下,任何一寸裸露在外的皮膚都會導致體溫迅速降低,時間一長就會有生命危險。怎麼辦?孩子的哭聲越來越弱,他很快就會因為缺少食物而被凍餓而死。 

 丈夫制止了妻子幾次要餵奶的要求,他不能眼睜睜地看着妻子被凍死。然而如果不給孩子餵奶,孩子就會很快死去。妻子哀求丈夫:“就喂一次!” 

丈夫把妻子和兒子攬在懷中。餵過一次奶的妻子體溫下降了兩度,她的體能受到了嚴重損耗。 

 由於缺少定位儀,漫天風雪中救援人員根本找不到他們的位置,這意味着風如果不停他們就沒有獲救的希望。 

 時間在一分一秒地流逝,孩子需要一次又一次地餵奶,妻子的體溫在一次又一次地下降。在這個風雪狂舞的5000米高山上,妻子一次又一次地重複着平常極為簡單而現在卻無比艱難的餵奶動作。她的生命在一次又一次的餵奶中一點點地消逝。 

 3天後,當救援人員趕到時,丈夫已凍昏在妻子的身旁,而他的妻子——那位偉大的母親已被凍成一尊雕塑,她依然保持着餵奶的姿勢屹立不倒。她的兒子,她用生命哺育的孩子正在丈夫懷裡安然地睡眠,他臉色紅潤,神態安詳。被偉大的愛包裹着的孩子,她是否知道自己有一位偉大的母親,她的母愛可以超越5000米的高山而在風雪之中塑造生命。 

 為了紀念這位偉大的母親、妻子,丈夫決定將妻子最後的姿勢鑄成銅像,讓妻子最後的愛永遠流傳,並且告訴孩子,一個平凡的姿勢只要傾注了生命的愛便可以偉大並且抵達永恆。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永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