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令我深刻的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令我深刻的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有很多,比如:第一次做蛋糕,又比如去博物館參觀……。但是,讓我永生難忘的就是那樂於助人、積極地為人民服務的人——雷鋒。

  雷鋒的童年十分悲慘:父親被日本人殺害了;哥哥在資本家的工廠里打工,在工作時把手摺斷了,工廠不但不賠償,還將他哥哥趕出了工廠,由於家裡不能支付昂貴的醫藥費,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哥哥活活的病死;弟弟又被飢餓折磨而死;母親接受不了這接二連三的打擊自殺了;這本來的五口之家,只剩下雷鋒孤苦伶仃一個人。堅強的雷鋒沒有被困難打倒,他勇敢地活了下來。

  雷鋒不但樂於助人,在生活中他也非常樸素。如果穿破了的衣服,補好了再穿,在軍隊里,其他日常用品他也很少去領,自己夠用就行了。與雷鋒叔叔相比,我慚愧萬分,衣服劃破了一個小洞,丟掉;鞋子舊了,馬上換新的;書本髒了,扔掉,再買一本新的;我們生活在這個年代的人都不懂得珍惜,從來都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從來沒想過這些生活都是革命先輩用寶貴的生命換回來的,這種生活來之不易,我們應該格外珍惜才對啊!

  雷鋒叔叔那默默奉獻、忘我勞動、盡職守、艱苦奮鬥、生活簡樸的精神,在我們心中永放光芒!

  五年級:繆佳霖

您正在瀏覽: 一件令我深刻的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令我深刻的事 暫無評論